“含腾量”为0,凭什么让观众原谅你?

http://www.scol.com.cn(2021-3-24 10:46: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黄齐超
作者:黄齐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有一部标注为“沈腾友情出演”的电影《日不落酒店》上映了。然而三天下来,口碑分3.0,几乎全是一星差评。其中最让网友诟病之处在于,这部号称由沈腾特别出演的电影,实际上沈腾并没有出演,“含腾量”为0,沈腾只是个“纸片人”。(3月23日 澎湃新闻)

  打着“沈腾主演”的旗号,电影《日不落酒店》进行大量宣传,宣传海报和出品方官微上,可谓一片“沸腾”。然而,观众走进电影院观看了,却没看到沈腾的半点影子,别说男二号,连群员都不是,“含腾量”为0。这就是赤裸裸的虚假宣传,这就是欺骗。

  “沈腾出演”居然成了“沈腾出演于宣传海报上”,成了“纸片人”,评论区一片骂娘声,几乎全是一星差评——观众愤怒了,自然会用脚投票,在豆瓣上给出了3.0的评分。这口碑,足以让导演、出品方以及影院内心凉凉。

  导游发道歉信,没有看出诚恳之意,却是推锅给宣发方,说他们出于对票房的渴望,不顾导演和出品方的意见,一意孤行。但这难道仅仅是宣发方的错,出品方与导演无故躺枪吗?肯定不是,如果出品方与导演及时制止虚假宣传,也不会发生这样一场闹剧。再者,《日不落酒店》的百度百科中,也有“沈腾特别出演”字样,难道也是宣发方的错?

  事实上,导演没有诚意地道歉,就是希望观众吞下被骗的苦果;同时,也彰显了导游及出品方的不足信。导演刘峻萌的道歉信就像导演《日不落酒店》也有被吐槽,网友对道歉信不买账,原因也在于此。刘峻萌悄悄地撤下道歉信,这其实就是心虚的表现。

  沈腾是火爆的演员,深受公众的喜欢,能特邀沈腾出演,来镇场子,冲顶票房,自然是好处多多。可是,沈腾没有“特别出演”《日不落酒店》,就别拿沈腾来忽悠观众。这就像是相亲时是一位漂亮姑娘,揭开红盖头,却变成了不漂亮的另一个人,搁谁身上,谁不恼火呢?

  当然,最可恶的不是出品方及导演,而是玩弄手段的宣发方,这是欺骗观众的最直接的元凶。有观众提出以退票来维权,这或许存在现实困难,不知道是否能行。诚信是摆在第一的品质,打着沈腾特邀出演的旗号,却是一部“含腾量”为0的作品,你怎么对得起特意为沈腾而去的观众?《日不落酒店》已经输在了宣传上,所以,在影评这一块,恐怕很难拿到高分了。

  蹭沈腾的热点,放观众的鸽子,触动了公众的情感,还请求观众原谅,想得到挺美。即便观众不能退票维权,那么,给不实宣传的电影打低分,这是大家的权利,凭什么让观众原谅你?还是请你们为自己的“欺诈式宣传”买单吧。(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