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慧”聚一“堂”圆满“交卷”

http://www.scol.com.cn(2021-3-12 8:13: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建言资政商国是,心系民生谋良策。随着全国两会闭幕,四川代表团人大代表也交出为国履职、为民代言的“新答卷”。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一场场讨论、一次次建言、一份份议案,凝聚了四川智慧,可谓“慧”聚一“堂”,展现出代表委员的报国之志、履职之能、为民之心。

  议报告,商国是,心怀“国之大者”。参加全国两会,需要心怀“国之大者”,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而四川人大代表在全国两会上顾大局、议大事、谋大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四川发展融入国家战略去思考,把地方决策融入顶层设计去谋划,彰显了胸怀大局、服务全局的鲜明意识。比如,这次四川代表团共提交21件全团建议,其中涉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多达10件,不仅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提供了参考,而且将地方发展融入国家战略,既为四川发展献良策,更为顶层设计鼓与呼,是四川心怀“国之大者”的有力印证,体现了四川与国家决策“同频共振”、与中央思考“一条心”。

  提建议,献良策,挑起“履职重担”。建言献策,检验的是代表委员的履职能力。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四川人大代表聚焦党和国家发展大计,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为“十四五”开局起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以高水平议案服务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四川人大代表认真研读,深入思考,积极发声,举事例、摆数据、提建议,每一份真知灼见都是“金点子”“高言值”,既有参政高度、思考深度,又体现了分析的客观性、思考的逻辑性、献策的条理性,在资政建言的实践中,吸收了智慧、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成为国家昌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催化剂”。

  话民生,谋福祉,尽显“暖心之言”。一言一语皆为民,一枝一叶总关情。两会上的一份份议案,是对社情民意的“全景式关注”,而四川人大代表更是心系民生冷暖,展现出为民尽责的担当作为。沉甸甸的议案、建议意见都是“暖心话”,这些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一件件身边事,切中了要害,说到了心坎,反映了民生,体现了民意,回应了百姓期待,诠释了为民尽责的情怀,彰显了为民代言的拳拳之心、殷殷之情。

  凝心聚力共奋进,满怀豪情再出发。在2021年的全国两会上,四川已圆满“交卷”,而“四川好声音”也必将融入“中国好声音”,为高质量发展增添一缕“蜀”光。(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