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议国是,彰显坚定的四川担当

http://www.scol.com.cn(2021-3-6 9:37:3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面对多重冲击,我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民生数据亮眼暖心”“各项举措助力市场主体青山常在,干货满满、含金量十足”“‘十四五’发展机遇难得,必须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代表们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发言中,代表们还结合调研情况和工作实际,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民航数字化转型、支持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加快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法立法等提出建议。

  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的盛会,政府工作报告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希望,是新一年政府工作的大纲,尤其今年是我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实现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时,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显得尤其重要。而四川地域广阔,作为一个有着9000多万人口的大省,在国家发展中有着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也有着极其重大的责任担当,因此,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也更多了一份为国家、为全国人民负责的强烈责任感,不仅能够就政府工作报告内容进行认真过细的审议,同时,还能够紧密结合四川实际,让审议工作更富有实效。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坚定乡村振兴决心。“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长效机制,提升脱贫地区整体发展水平。”政府工作报告中这句话,特别让全国人大代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降初备受鼓舞,他说,作为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的亲历者、战斗者、见证者,深感自豪,感受特别真切。经过战天斗地、顽强拼搏,去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重大成就,为全国决战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了四川力量。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降初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奋斗立新功,为此,他还提出多方面建议。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强使命感。全国人大代表、凉山州昭觉县庆恒乡庆恒村党支部书记吉克石乌,建议国家继续加强对凉山州已脱贫县的教育投入力度,尽快帮助建立较为完善的教育发展体系。全国人大代表、巴中南江县五郎黄羊养殖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其德,建议支持巴中创建全国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市、支持老区生态文明建设和支持老区特色农业特别是生态养殖业发展。全国人大代表、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五星村党支部书记余绍容,建议国家应继续加大对民族山区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进一步提高山区公路标准等级和提高同等级道路补助标准,设立自然灾害防御基金,增强抵御自然灾害能力……这每一条建议都饱含着沉甸甸的使命。

  可以说,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中,四川代表团的每一位代表,都带着一份对国家发展的关注,都带着一份对四川发展的责任,尽职尽责,发出了四川人民的心声。他们在共议国是中,更彰显出坚定的四川担当。(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