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四川之声”振奋人心

http://www.scol.com.cn(2021-3-6 7:57: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春的脚步,开启新的希望;梦的召唤,汇聚奋斗力量。回首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为不易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多重严重冲击,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城镇新增就业1186万人、为市场主体减负超过2.6万亿元……这些鲜活的数字、非凡的业绩、清晰的目标、具体的措施,都跃然呈现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令人振奋,给人鼓舞。

  台上台下,心生共鸣。从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起征点,到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再到更好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高校招生继续加大对中西部和农村地区倾斜力度……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20年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客观总结成绩、深入分析形势、系统谋划发展、精准部署工作,每一个目标、每一项举措,都表现出对人民群众、市场主体、社会各界呼吸与脉跳细致入微的体察,因而针对性、实用性很强。这是一份求真务实的报告、一份汇聚民意的报告、一份凝聚民心的报告、一份催人奋进的报告。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2021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开启之年,面对当前处于深刻复杂变化之中的国内外环境,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这些重大议题的破解之法,都能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找到答案。报告既统筹国力,又关注民生,既高屋建瓴,又脚踏实地,既承载着政府的决心,又寄托着人民的愿望,令人闻之欣喜、听之振奋。

  新征程要有新气象,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春天的盛会,孕育着无限生机与希望。会场上,代表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团长彭清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认真审议好政府工作报告,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促进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思考谋划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心无旁骛抓落实、脚踏实地加油干,推动我省“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四川力量。

  阔步踏上新征程,奋楫扬帆再出发。政府工作报告既是宣言书,也是承诺书,每一行文字的背后都有亿万双眼睛注目,每一个数字的背后都有亿万颗心脏跳动。相信,在这绽放着希望的春天里,代表们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四川之声”,一定会转化为“四川干劲”,凝结着全省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真知灼见,一定能获得春华秋实的丰收。(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