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全国两会四川代表团豪情满怀襄盛举

http://www.scol.com.cn(2021-3-5 8:38:1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京城三月,春意萌动,万物复苏。3月4日下午,在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时强调,四川代表团各位代表肩负着全省9100万人民的重托来京参会,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一年之计在于春,又到两会相聚时。历史的坐标中,2021年已经刻下特殊的印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这种“独特坐标”定位之下,今年的全国两会注定将在中国历史上写下光辉的一笔。在未来的几天里,14亿中国人民的心声在此汇聚,当今中国的改革发展大计在此谋定,党的主张、人民意愿将在此生成不可动摇的国家意志。承载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厚望,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

  时序更替,追梦而行。极不平凡的2020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战疫情、抗洪涝,促改革、推开放,抓脱贫、惠民生,保增长、稳大局,在世界上率先控制住疫情蔓延,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对于加速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发展的四川来说,同样交出了“成就”显赫的成绩单。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充满期待。面对当前处于深刻复杂变化之中的国内外环境,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如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这些重大议题,必将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热点话题。牢记使命,谋大局、开新局,新征程上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出思路、支实招,奋进路上砥砺前行,出席全国两会的四川代表委员,带来了一年来的基层见闻、基层声音、基层思考、基层期待,更带来了厚重的巴蜀气息。

  信心在胸中,责任担肩上,这是一个满载着光荣使命的春天之约。为认真开好全国两会,奏响全国两会四川和声。

  作为四川代表团团长,彭清华要求,要依法履职担使命,本着对历史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好大会各项报告和议案,积极建言献策,深入思考提出既符合国家战略布局、又体现四川发展需求的高质量议案建议,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智慧和力量。这不仅是四川各族人民的心愿之所在、期待之所在,也是四川代表团肩负的责任之所在、使命之所在。

  使命因担当而光荣,履职因有为而精彩。这是举国关注、举世瞩目的大会,铺展蓝图、放眼未来的大会,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坚信,出席全国两会的四川代表团,一定会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豪情满怀襄盛举,既要说好“普通话”,又能讲好“四川话”,把对党负责和对人民负责高度统一起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气神,为美好明天携手奋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