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春天的约会”传递“天府好声音”

http://www.scol.com.cn(2021-3-4 8:36: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肩负责任与重托,满怀信心和期待,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四川全国人大代表、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亮相”首都北京,赶赴这场“春天的约会”,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满眼新景入画来,又是一年盛会时。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3月4日隆重开幕,标示着备受全国人民普遍期盼和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而至。这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隆重召开的全国两会。此时此刻,天府儿女的激动心情与满怀豪情、满怀憧憬赴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四川代表委员一样澎湃……把老百姓最想说的话、最想实现的心愿,传递到全国两会,上升为国家意志,是代表委员们应尽的责任,是出席全国两会代表委员都在思考的问题,更是举国上下的热切期盼。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经过2020年奋力冲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 。这些成绩的取得,也凝聚着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和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又是一个新春伊始,又是一段崭新征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国际形势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我国经济还在逐步恢复,经济社会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越是形势复杂,越是任务艰巨,越要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强的力量。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注入新的动能,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拓展更宽广的空间,开好今年的全国两会,对于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汇聚力量,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共识在广开言路中增进,力量在民主协商中凝聚,信心在同频共振中坚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天府,生根开花结果,这些都是代表委员们的所思所想。为了更好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认真议国是、建真言、献良策,共同描绘好未来发展蓝图,代表委员们在出发前就结合调研走访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沟通,碰撞观点、启迪智慧,甚至飞行途中还在加班加点进一步充实完善相关提案议案建议。

  两会大幕开启,建言献策正忙。我们相信,商国是,议民生,今年的全国两会,四川代表委员们一定能说好“普通话”,讲好“四川话”,在这万物勃发、生机盎然的阳春三月,再次展示四川代表委员的非凡风采,写好2021年的“两会故事”,为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赋能加力,传递“天府好声音”。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