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里别被“四风”刮倒

http://www.scol.com.cn(2021-2-10 9:35:25)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也
作者:邓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节点”就是“考点”,节假日“四风”问题通报已成为常态。自1月11日以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共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3起,涉及具体问题108个。节前曝光这些问题,释放出纪检监察机关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的强烈信号。

  通报的问题中,既有违规收送礼、违规吃喝和违法发钱等常见问题,也有公器私用、擅发消费卡、微信转收账等隐形变异的新生问题。这些问题的共同点是基本发生在春节期间,伴随着过年习俗中的各种迎来送往、团年聚会,来势汹汹、咄咄逼人,令人难以抵抗,非常容易“中招”。因此,年节假期往往是“四风”问题的复发期、高发期。

  得意切勿忘形。欢度春节期间,面对种种“四风”诱惑,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别在春节里被“四风”刮倒。

  自律之下更须他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节日节点,对顶风作案的突出问题要快查快办、从严查处。雷厉风行地“反四风”,才能释放出紧盯不放、寸步不让、一抓到底的坚定态度。既要对大问题保持高压,也要对小问题提高警惕;既要对老问题严格查处,也要对新问题及时遏制。同时,还有要利用新科技对“四风”形势进行研判分析、调查监督,如利用大数据查“三公”、利用“天眼”网看出行、利用各网络平台受理群众举报,等等。织出一张疏而不漏的“反四风”之网,才能始终保持对“四风”顽疾的压制态势,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环境。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