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人民就是共产党人的江山

http://www.scol.com.cn(2021-2-27 8:55: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饱含深情的重要论述,既道出了我党与人民的鱼水关系,更彰显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执政理念的坚定不移,也是新时期对全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根植人民,始终为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奋斗最有力的鞭策。通过百年党史学习,全党党员干部必须要深刻认识到,人民就是共产党人的江山,不忘初心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江山。

  以人民为江山,须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悟透初心。“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百年前,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者,这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最显著的标志,也是我们党能够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巍巍巨轮”的根本所在。百年来,我们党在风雨中前行,历经千难万险,无论在艰苦卓绝的民族独立解放革命战争中,还是在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还是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中,以及创造了世界奇迹的脱贫攻坚中,每前进一步,无不是为了广大中国人民的事业,无不是为了人民生活得更美好。因此,百年党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历史,这部历史还需要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接续奋斗,不断书写好。

  以人民为江山,须在百年党史学习中铭记初心。什么叫共产党人的初心,什么叫共产党人的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明确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不仅是写在党的章程里,写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目标里,实际上百年党史,每一篇每一章每一页,无不是广大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记录,我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前进的每一个足迹,都印刻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党能够成为一个百年大党,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的爱戴,也告诉我们,每个共产党人都当铭记初心,以此为座右铭,成为党史的续写者。

  以人民为江山,须在百年党史学习中践行初心。为民初心贵在践行。过去,百年路漫漫,我们党所做一切都是为了人民,为此,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畏艰难,无私奉献,不惜牺牲个人一切、乃至生命。今天,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继续前进,我党依然是为了人民,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依然需要每个党员干部的牺牲奉献。百年党史真正让我们懂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强化全党党员干部的人民观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擦亮时代先锋的历史本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在新征程上更好地践行初心,始终为人民的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通过学习教育,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切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不变的宗旨与信念,人民是每个共产党人永固的江山,任何时候都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让人民江山巍峨在心中。这样,才能不断书写出党的辉煌历史。(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