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致敬脱贫攻坚 致敬伟大人民

http://www.scol.com.cn(2021-2-26 10:46: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这是史无前例的精准到人,这是举世罕见的精准组织,这是实事求是的精准施策,8年间,832个贫困县、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8年间,累计300多万名驻村干部、第一书记,数百万名基层工作者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1800多人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感悟每一个脱贫攻坚者、特别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先进事迹与奋斗精神,回首八年脱贫攻坚,这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路漫漫,征程一样艰难,我们必须致敬脱贫攻坚,致敬所有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的伟大人民。

  致敬脱贫攻坚,致敬伟大人民,书写出中华英雄壮举。久困于穷,冀以小康。与人民心心相印,中国共产党最懂得人民站起来之后的所思所盼。新中国7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战胜贫困,走向富强,创造了中华民族历史上前所未有的辉煌,无疑,党的十八以来8年间,实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这是一个历史的壮举、英雄的壮举,是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脱贫攻坚,光荣属于伟大的中国人民,属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

  致敬脱贫攻坚,致敬伟大人民,创造了全球减贫奇迹。世界减贫,消除贫困,创造美好生活,是全人类的共同理想。作为一个世界人口大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我国一直重视脱贫问题,也一直积极倡导和有力推动全球减贫事业。特别是八年脱贫攻坚,在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在人类的减贫历史上,中国人民成功描绘了一幅壮丽的减贫历史画卷。减贫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中国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创造了世界减贫历史的奇迹,既是对世界的直接贡献,同时也为各国减贫提供了最可宝贵的经验,推动了世界减贫事业大步前行。没有中国的脱贫成就,国际社会实现全球贫困人口减半的千年发展目标便无从谈起,中国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极大振奋了广大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的决心。

  致敬脱贫攻坚,致敬伟大人民,汲取伟大的民族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七个方面的事实证明了这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之能、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之优,更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英雄的民族,中国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致敬脱贫攻坚,根本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学习数百万基层扶贫者倾力奉献、苦干实干的精神,学习扶贫英雄楷模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情怀,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传统,从中汲取民族团结的磅礴力量,书写好“后脱贫攻坚时代”新辉煌。

  致敬脱贫攻坚,致敬伟大人民。回首过去,八年脱贫攻坚成就辉煌。展望未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蓝图恢弘。“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伟大的号召,蕴含着伟大的力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牛劲牛力的干劲拼劲,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