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党史学习教育要提升认识汇聚力量

http://www.scol.com.cn(2021-2-25 14:43: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2月24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通知》。通知对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了进一步的部署,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提升认识,汇聚力量,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提升理论认识,汇聚思想力量。党的百年历史就是理论创新创造的过程,就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既要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的认识,也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理论自信,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

  提升规律认识,汇聚发展力量。读史使人明智,就是要善于从重大历史事件中总结和发现历史规律,就是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审视历史。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我们要善于鉴古知今,牢固树立大历史观,既要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也要认清新时代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方位,汇聚砥砺发展的前行动力。

  提升党性认识,汇聚人民力量。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无论是在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与改革开放年代,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始终坚守和践行党的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汇聚人民力量,依靠人民力量。

  提升前瞻认识,汇聚斗争力量。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可谓波澜壮阔,既有一马平川,也有惊涛骇浪,面对各种困难挑战,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提升前瞻思维和前瞻认识,要有一种穿破历史迷雾的洞察力,要从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出发,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汇聚党员干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力量。

  提升精神认识,汇聚奋斗力量。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汇聚砥砺新时代的奋斗力量。

  提升政治认识,汇聚团结力量。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是党的生命,也是我们党能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我们要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要做到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团结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