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在“红色传承”中担当新使命

http://www.scol.com.cn(2021-2-21 13:41: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王坤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百岁老战士们回信,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2月20日 《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给老战士们的回信,言辞恳切、真情流露,既透着关心关怀,又透着殷切期望。诚然,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史道路,老战士们是见证者,更是实践者;若没有他们的拼搏奋斗、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也就换不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来时路,方知向何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一代,更要知恩感恩,把老战士、老英雄身上的革命精神、优良作风传承起来,引领我们担当新使命、走好新长征。

  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奋斗之志。理想是指路明灯,为我们照亮前进的方向。多元化时代,充斥着太多的选择与诱惑,面对这些选择与诱惑,青年干部很容易陷入迷茫、不确定、不知所措。我们唯有始终牢记初心,坚守为民服务的宗旨,才能在一次次的考验和挫折中不断成长,取得进步。一方面,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做到吃苦在前,享乐在后,积极替老百姓谋求致富道路,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另一方面,从最基层、最基础的工作做起,不以事小而不为,客服心浮气躁,切忌眼高手低,静心凝气努力工作。实践证明,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奋斗,同样能创造非凡的业绩。

  丰富学习路径,增强服务本领。青年干部由于工作经验相对缺乏,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在熟悉业务中获得成长,最终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在学习过程中,我们需要从三方面着手:一是向书本学习,在熟读党史的基础上,还要积极研读政治理论,认真了解惠民政策,不断优化知识结构,进一步熟悉工作业务流程,为实践探索打好扎实的理论基础。二是主动向领导同事学习,向群众学习,学习身边人的好经验、好方法,为己所用、融会贯通。三是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不断提高分析、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一句话,青年干部只有时刻保持谦虚学习的好心态,才能获得快速成长与进步。

  乐于身心下沉,获取群众信任。担当是一种能力的表现,更是一份责任的表现。故而,青年干部在思想上要站位高,在认识上要走在前,在作风上要形象好。一方面,要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田间地头,多与群众拉家常、同劳作,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多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必定感恩于心。另一方面,在宣传引导时,要多用群众能够体会的语言去解读,把好的政策优势讲清楚,把感人的故事讲清楚,让群众切身感受党的温暖,坚定信心跟党走。再一方面,把群众当作自己的亲人、朋友,多练实功、少练虚功,多做一些看得见、有分量的事,少在领导面前“挣表现”,才能得到群众的拥护和支持。

  以老战士为楷模,就是要在“红色传承”中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应在艰苦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以勇于担当、克难攻坚的拼搏精神,以脚踏实地、不胜不休的干事激情,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