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弘扬民族精魂,将感动之泪化作前行之力

http://www.scol.com.cn(2021-2-19 8:13: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极其不容易、极为不寻常的一年,疫情防控攻坚战,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奔跑,每一个中国人都了不起。

  一年一度的感动中国如期而至,从疫情防控同病魔短兵相接,到防汛抗洪以胸膛坚守阵地,又到大山深处孕育芬芳桃李...一批平凡又伟大的英雄人物,以昂扬斗志和慷慨雄壮谱写了生命璀璨的华篇,坚挺起中华民族精神脊梁的精魂,令亿万群众为之动容和泪泣。他们的英雄事迹和感人故事,印证了句亘古不变、历久弥新的哲思,“每当中华民族遇到危难的时候,总有一些英雄挺身而出”,这是中华民族精神的精髓体现,也是中国人之所以团结精诚、之所以是中国人的本质所在。

  那句妇孺皆知的话,世界上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英雄正是那群“负重前行的人”,感恩英雄、奋进时代,我们都要对标对表英雄,向榜样看齐比肩,将感动之泪化作前行之力,继承英雄之志、弘扬民族精魂。正如有网友提到,“感动中国再一次把感动种在了新的春天里,也种在了每一个人的心里!就让在春天里播种的感动在夏天里快速生长,到秋天有更大范围的收获”。

  精神伟力在于不断摇曳起一个又一个的灵魂,激发一个又一个的思想。感动中国蕴藏中华民族精神族谱的深刻要义,感动中国最本质的依存正是精神伟力的释放与彰显,拨动每一个屏前的心弦和共鸣的心声,在中华民族精神的苍穹里不断回响与荡漾,成为铭刻在中华民族精神谱系璀璨的光辉。

  一颗种子可以长成一棵大树,一颗种子可以生长一片森林。从“我”集合成“我们”,继承英雄的衣钵,赓续民族的精魂,以点滴之势汇聚磅礴之气。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恰逢春季之暖,我们以慷慨激扬的意志和蓬勃向上的朝气,秉持“一年之计在于春”的急迫感、涵养“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使命感、砥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责任感,以闯的干劲、创的精神、干的意志,坚定不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时不我待,朝夕必争。弘扬民族精魂,将感动之泪化为前进之力,勃发昂扬斗志、激发义无反顾、保持夙兴夜寐,各级党组织要充分激发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释放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干部充分发挥攻坚砥柱作用,团结带领各国各族人民焕发主体作用,上下齐心、勠力同心、凝结一心,方能坚韧前行、砥砺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书写属于中华民族最为斑斓一页。(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