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五心级”服务让过年很享受

http://www.scol.com.cn(2021-2-16 8:05:4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吴海霞
作者:吴海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文化活动让人开心,就地过年让人暖心,疫情防控让人放心,服务保障让人顺心,亲情关爱让人舒心。这个春节,各地推出的一系列措施,让人们享受到“五心级”服务,可谓无微不至,满满都是爱。

  文化活动让人“开心”。这个春节各地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人们在欢声笑语中过大年。在安徽休宁棣甸村,一条20多米的布龙穿街过巷,欢声笑语在山村回荡。在西安市大唐不夜城,“牛气冲天”灯组为孩子们增添了童真的欢乐。在甘肃甘南,藏族同胞跳起锅庄舞,人们沉浸在节日的欢乐中。不管东西南北,处处热热闹闹;不管男女老少,人人喜气洋洋,幸福、欢乐、甜蜜溢于言表,开心写在每个人的笑脸上。

  就地过年让人“暖心”。这个春节,一些人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他们却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却能感受到“亲人”般的关照。在湖北宜昌,当地政府送年货礼包、送防疫物资、送留岗红包;在石家庄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从除夕开始,每天都会组织包饺子、跳绳、打羽毛球等活动;在深圳龙岗,当地为建档立卡贫困外来务工人员赠送年货卡、地铁卡、电话卡,让他们感到“不是故乡、胜似故乡”的温暖。

  疫情防控让人“放心”。为确保安全过节,各地加强疫情防控,让人们放心过年。在上海嘉定江桥镇的万佛寺,采取限流入场、定时消毒、及时疏导等措施。在河南栾川县鸡冠洞景区入口处,安全员指引游客扫健康码,并为游客测量体温,组织有序入园。在重庆璧山景区,工作人员微笑着提醒游客,并为他们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此外,机器人巡逻等一系列的措施,都在保障着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

  服务保障让人“顺心”。这个春节,各方面的服务保障一应俱全,交通出行、市场供应、救援抢修等方面,让人很顺心。春节假期,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哈尔滨乘警支队民警坚守在岗位上,为旅客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在深圳龙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稳价保供;在江苏无锡,200多辆“爱心车辆”在坚持假期出车的基础上,提供救援抢修等志愿服务。各项措施便民、利民、惠民,可谓“称心如意”。

  亲情关爱让人“舒心”。有人就地过年,就意味着有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为此,不少地方全力帮助特殊群体舒心过年。在重庆垫江,志愿者当起了“临时妈妈”,辅导农民工子女写作业、和父母视频“团聚”;在乌鲁木齐,对坚守岗位的保洁员、公交站点执勤人员、快递小哥等进行慰问;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留守老人有人管、有人帮、有人陪。一系列措施,给特殊群体以心灵的慰藉、精神的陪伴、亲情的关照。

  “五心级”服务是全方位的,让百姓过年很享受,也让我们在这个春节有了十足的“满足感”。(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