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致敬,为万家团圆负重前行的坚守者

http://www.scol.com.cn(2021-2-14 8:19: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为了让大家过好健康平安的幸福年,今年春节,更多的人坚守在岗位上。此时此刻,医护人员、疾控人员依旧昼夜不歇,救治病患;社区工作者、扶贫干部还在走街串户,排忧解难;公安民警、志愿者仍然东奔西忙,守护平安……有了他们,我们就多了一份舒心、暖心和放心。

  “坚守”多么普通的一个词语,在人民群众的心中是温暖、是感动,在每一个坚守岗位人的心中是责任、是牺牲、是奉献,每一个“坚守”的背后都能看到矢志不渝的初心,都能感受到时代的温暖。坚守,一个普通的行动,一股激起我们心中涟漪的力量;坚守,一份珍贵的礼物,一种折射美好时代的魅力。每一个人用坚守的涓涓细流,汇聚磅礴力量,在这个春节里绘就更壮丽的中国画卷。

  扶贫路上的“领跑人”,以沉下去的方式,带给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笑颜。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扶贫攻坚“收官之年”的艰巨任务,疫情防控的重大责任,在扶贫和防疫的双重责任下,是数百万名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的艰辛付出,以沉到扶贫一线挑重担的使命担当,才能让田间地头的农时不误、农事不怠,让农产品销售走向“云端”,推动扶贫产业、就业创业等工作的有序开展,换来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生活,脸上始终洋溢幸福的笑容。

  和谐社会的“人民卫士”,以冲在一线的时代担当,带给了万家的平安社会的和谐。总有一种“制服”给我们安定人心的效果,不管是在街道巡逻、维护秩序的现场,还是转运病人、抗击疫情的考场,都能让我们看到“人民卫士”,他们身上闪光的“金色盾牌”,是热血和忠诚铸就,正是因为有他们在岗位上的坚守,才能让千家万户始终安心,让社会更加地平安和谐。

  文明塑造的“志愿者”,以各尽所能的奉献,带给更多需要帮助者动人的人间温暖。在人群众,很容易就看到一个个“红色小马甲”,他们奔波在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他们是助力疫情防控的生力军,是社会发展的“补给剂”,是群众身边温暖的人,他们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过程中擦亮了文明的底色,让我们见证了时代青年的担当,也感受到了志愿精神的力量。

  奔走社区的“服务员”,以不怕繁难的耐心,带给居民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的放心。“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在检点院落疫情防控,查看商家消防安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等每一个有需要的地方,我们都能看到基层干部的身影。他们,是群众身边的“服务员”,有细致的走访,也有工作的巡查,在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上始终把“责任”挺在前面,以十足的工作耐心,让群众的生活过得更加舒心。

  救死扶伤的“悬壶者”,以生命至上的初心,带给全民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强大信心。他们被称为“天使”,更被称为“平凡英雄”,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这些救死扶伤、悬壶济世的医者,以仁心仁术托起了无数人生命的希望。检查身体状况、询问家庭情况、观察心理状态……每一个细节里,都有责任,都有对生命的敬重,以无惧无畏勇往直前的方式去对抗病毒,增强了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病毒的信心。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当我们徜徉在春节欢乐的氛围中,是无数在岗位上坚守的奋斗者,用他们的“硬肩膀”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带给了我们享受盛世繁华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感恩他们的付出,致敬,伟大的时代坚守者!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