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新时代永远不用扬鞭自奋蹄

http://www.scol.com.cn(2021-2-11 10:02: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立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2月10日 新华社)

  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春节团拜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共同回顾了中国2020年的峥嵘,同时发出了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号召。这一号召,传递着中国人民自强不息、永续奋斗的伟大精神,传递着锚定目标、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

  不用扬鞭自奋蹄有坚定基础。新中国成立70多年,积蓄着中国共产党奋斗史、新中国发展史、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的强大基因和不竭源泉。从这些已经创造的历史基础上,珍惜已经取得的成就,汲取前进的伟大力量,自奋蹄的精神力量和强大物质基础,正成为自奋蹄的动力之源,扬帆再起航的动力之源。锚定“二个百年”特别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矢志不渝笃定前行,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就会离我们的目标更近。

  不用扬鞭自奋蹄有强大保障。2020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客观总结去年一年的大势大事,生动昭示了一个客观道理。能够在风急浪涌的时代大潮前方向不偏、节奏不乱,并且在国际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发展回正,主要是我们有极具生命力和科学有效的社会主义制度,有立足于人民、始终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的中国共产党。有了这两个至关重要的强大保障,就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我们就能“任凭风浪涌,稳坐钓鱼船”的自信和定力,就能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任务目标前行,但方法和举措能够更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能够不断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不用扬鞭自奋蹄有强大力量。历史巨轮滚滚向前,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赢得了14亿中国人民最广泛的支持和拥护。始终团结和带领14亿中国人民朝着既定历史目标前行,力量足、基础厚。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9100多万共产党员,秉持孺子牛精神,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全国上下始终保持拓荒牛的创新发展、攻坚克难,始终保持老黄牛的艰苦奋斗、吃苦耐劳,万众一心、和衷共济,始终把稳、驾好中华民族前行的历史航船。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既有风急浪涌也有丽日晴空,但不变的是,中华民族朝着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决心。不用扬鞭自奋蹄,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的历史自觉、时代自觉,必将带领全国人民一道,在追求和实现美好生活的伟大征程中取得一个又一个历史成就,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