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发扬“三牛”精神,以牛劲牛力再创新辉煌

http://www.scol.com.cn(2021-2-11 9:46: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2020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强调“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在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的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他再次提到“三牛”精神,并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不用扬鞭自奋蹄”,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作为每一个中华儿女,无论你在任何岗位上,都当响应号召,发扬“三牛精神”,以牛劲牛力,更创新一年、新时代的辉煌

  为民服务,甘当“孺子牛”。做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这是中国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初心与使命。在过去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南方多地洪水泛滥成灾,决战脱贫攻坚考验重重,无不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与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甘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的事情心心念念,广大党员干部尽心尽力,我们走过了过去的艰难,今天,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新征程上,每个党员干部尤要当好“孺子牛”,坚定信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怕挫折、不怕失败、无私奉献。

  创新发展、勇做“拓荒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过去一年,既有惊心动魄的风云突变,又有豪情万丈的砥砺前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答卷正写到最后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战疫情、灾情,攻坚克难,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走遍大江南北,他总是激励大家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再接再厉、勇攀高峰,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新时代真正是创新发展的时代,新征程任重道远,全党全国人民必须葆有“弄潮”的勇气,勇做“拓荒牛”,在创新创造中有所作为,为实现强国目标而努力。

  艰苦奋斗,争当“老黄牛”。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精神,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到今天实现全面小康目标,走向实现我党提出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经千山万水,伟大征程都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都是一点一滴累积而来的。习近平总书记号召“不待扬鞭自奋蹄”,我们就是要发扬“老黄牛”精神,做到要脚踏实地、默默无闻,甘于奉献、任劳任怨。前进的道路从来不平坦,今天继续前进,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更需要“老黄牛”的踏实坚韧,我们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默默耕耘,在持久的艰苦奋斗中不断谱写新篇章。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中国人民传统的新春佳节已经到来,在牛年的徐徐春风、浓浓年味中,蕴含着的是中国人民的朝气与斗志,一年之计在于春,只争朝夕,牛年有“牛”气,牛年劲更足、力更大,让我们以牛劲牛力,在新一年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更创新辉煌,为建党10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