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让我们唱响“团结就是力量”迎新春

http://www.scol.com.cn(2021-2-10 9:28: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78年前,《团结就是力量》从你们那里唱响,成了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一首革命歌曲。如今,你们带领乡亲们传承红色基因,团结一心,苦干实干,摘掉了贫困帽子,我感到很高兴。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全体党员回信,向乡亲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团结的力量是伟大的,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从一穷二白到欣欣向荣,从百废待兴到百业兴旺,从啼饥号寒到安居乐业,从一盘散沙到众志成城,从饱受欺凌到自立自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英雄气概,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发展成就,书写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传奇,靠的就是“团结”这种如钢似铁的力量。

  柴多火旺,水涨船高。78年前,西北战地服务团来到平山县参加革命斗争,文艺工作者在北庄村创作了歌剧和同名歌曲《团结就是力量》,铿锵有力的节奏在北庄村唱响,成了亿万人民广为传唱的一首革命歌曲。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的,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西柏坡的干部群众对此体会更深。总书记的回信,殷殷嘱托中刻写着团结就是力量的伟大精神,字字真情里蕴含着如钢似铁的无穷力量。

  轻霜冻死单根草,狂风难毁万木林。回顾过往,放眼当下,从抗震救灾、抗洪抢险,到抗击非典、抗击疫情,再到战胜冰雪灾害、攻克贫困堡垒……无论是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还是人类社会发展带来的全新挑战,都凝结了“团结就是力量”这个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团结越紧,力量越大,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每次“拔节”,都体现了这个道理,团结,不仅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钥匙,更是实现美好生活向往的阶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得到了更直接、更鲜明、更现实的展现,让我们收获着感动和震撼。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期,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牛年春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深情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充分肯定西柏坡镇北庄村脱贫攻坚取得的可喜成绩,对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乡亲们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提出明确要求,字里行间饱含着人民领袖爱人民的深厚情怀,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切希望,饱含着团结起来接续奋斗的坚强意志。这不仅是写给西柏坡镇北庄村党员同志的回信,更是写给全体党员干部的回信,全党都是收信人。

  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也是“团结就是力量”的新起点。高举团结的旗帜,汇聚奋斗的力量,唱响“团结就是力量”迎新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学深悟透,从总书记的回信中汲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前行力量,让“团结就是力量”成为最美好的新春祝福,成为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的主旋律、最强音,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前进步伐。(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