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团结起来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

http://www.scol.com.cn(2021-2-10 9:14: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1943年6月,西北战地服务团来到平山县参加革命斗争,文艺工作者在北庄村创作了歌剧和同名歌曲《团结就是力量》,并在该村进行了首演。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镇北庄村的党员同志们的回信中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希望你们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经典歌曲永世传唱,革命精神永放光芒。《团结就是力量》不仅广为传唱、家喻户晓,而且慷慨激昂、鼓舞士气,不仅在革命时期抵御外来侵略、实现民族独立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在建设、改革开放时期激励着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拼搏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史是一部团结带领人民为美好生活共同奋斗的历史,西柏坡的干部群众对此体会更深。百年大党,初心不改。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励着全国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加强团结、凝心聚力,同时也要求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乡亲们更好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团结是最有力量的斗争武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在各个岗位、各条战线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越是艰难越向前,与时间赛跑、与疫魔博弈,筑起了严密严实的防疫网络,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键时候需要团结,尤其是广大党员更需要在团结上身先示范、发挥表率作用。事实证明,只要所有中华儿女都团结起来,就没有克服不了的艰难险阻。

  新征程召赋予新使命,新形势呼唤新作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出了一副美好生活的宏伟蓝图,要让蓝图变成现实,全国所有党员就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群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发动起来,为伟大目标共同奋斗。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光靠党员还不行,还必须紧密依靠群众,激发广大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广大党员必须清醒认识到,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说一千道一万不如撸起袖子加油干。党员带头是党章赋予党员的义务,也是推进党的事业建设发展的必然要求,只有党员凝心聚力,才能影响和带动群众,进而形成更加恢弘磅礴的斗争力量。(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