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中国年里的“第一道年味”

http://www.scol.com.cn(2021-2-6 9:04:4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节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是习近平总书记每年的一项重要活动。牵挂殷殷,情意深深。今年2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的身影出现在黔贵大地苗族村寨——黔西县化屋村,这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他第9次春节前夕到基层考察。 

  “农历的牛年即将到来之际,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向全国的各族人民致以春节的祝福。在这里我祝愿我们全国各族人民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顺利、牛年吉祥,也祝我们的伟大祖国山川锦绣、欣欣向荣、繁荣富强。”时逢立春,春气始建,万物始生,习近平总书记的拜年祝福,殷殷深情,暖如春风,为红红火火中国年送上了“第一道年味”,香浓万里。

  “第一道年味”满满是关爱。习近平总书记每年春节前夕,都要深入基层调研,到边远地方去,进企业、看社区、入农家小院,与人民群众面对面,摸一摸群众的炕头暖不暖,看一看群众的饭碗里饭菜丰盛不丰盛,算一算一年来的收成如何,问一问节日诉求、新年打算……可说,这“第一道年味”里溢满了领袖为人民的深情,溢满了党对人民的关爱,彰显了“人民至上”和我党“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第一道年味”满满是鼓舞。2020年是我国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战疫情、脱贫攻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夺取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成为疫情冲击下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经济正增长的国家,成为全球最安全的地方。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到基层考察,无疑是对全国人民最大的鼓舞,特别是2021年,“十四五”开新局、起新步,纪念建党100周年,这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坚定继续前进的信心

  “第一道年味”满满是希望。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节日祝福里,既有对全国各族人民新年吉祥、生活幸福的祝福,又有对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繁荣富强的祝福,每一个祝福,每一句每一字,无不饱含着对未来的希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奔向我党确立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人民更大的幸福,但幸福不会从天降,惟有努力奋斗,惟有继续前进,需要我们每个人撸起袖子加油干,去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牛年吉祥,长城内外,大江南北,神州处处春潮涌动,红红火火的中国年即将到来,年味香溢,让我们品味着习近平总书记送给全国人民中国年的“第一道年味”,迎着明媚春光,去拥抱中国年,享受节日快乐,书写春天里美好的中国故事。(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