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真被“围猎”,社会需反思

http://www.scol.com.cn(2021-2-23 10:39: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红军
作者:李红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3日,理塘旅游大使丁真工作室 发声明维权,称部分网络用户发布的所谓丁真先生“已婚”“出轨”“被包养”“与某粉丝存在不正当关系”等内容,均严重背离事实,侵犯丁真的名誉权和隐私权。严厉谴责并警告相关用户即刻删撤相关内容,律师团队会密切关注此事,及时公证取证。

  丁真,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藏族小伙,他是2000年出生的,今年也不过21岁。丁真走红颇具戏剧性,藏族小伙丁真是通过摄影师拍摄的几十秒的视频走红的,在视频中,丁真纯真干净的笑容,以及特有的高原红,让丁真的面容回归到了最原始的状态,和城市中的帅哥不同,丁真的高颜值是最纯朴的,所以丁真才会走红。然而,丁真“意外走红”之后,一些负面消息便接踵而至,率真的丁真被“已婚”“出轨”“被包养”“与某粉丝存在不正当关系”等负面新闻围猎着,一时间让丁真蒙垢。在此情形下,理塘旅游大使丁真工作室发声明维权,声称侵犯了丁真的名誉权和隐私权,要进行追责,显示了维权的正当性一面。

  有言道:人怕出名猪怕肥。一个人不出名时,谁都懒得搭理,根本不受人待见,而一旦成名之后则是“好运连连”,由此联想到最近“小马云”因没有达到商家的“包装要求”而被劝返回乡的境遇,着实让人心里五味杂陈。不管人们承认不承认,我们的社会已经进入了一个随便消费名人的时代,喜耶?忧耶?值得全社会反思。

  丁真被“围猎”,社会需反思。一方面,反映了我们这个社会惯有的一种急功近利心态。一个人成为名人原本不是什么坏事情,但是如果过度消费名人,甚至拉大旗作虎皮,这样的社会浮躁就值得警惕。名人不是商品,消费须有度,名人不能随便成为商家的噱头和卖点,还原一个真实的名人面貌才是我们这个社会的应有遵循。另一方面,名人也是人,他们也和常人一样,有着自身的人性弱点,如果戴着一副有色眼镜进行审视,甚至去放大,最终只能是伤害了名人,伤害了社会,这种“社会病”,需要进行矫治。

  一个社会需要的是冷静与理性,拒绝浮躁与喧嚣。对于名人我们不能进行过度消费,过犹则不及。从另一方面讲,身为名人平日要注意个人修行,用良好的道德约束自己,少些授人以柄。常言道:清者自清,浊者自浊。名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恪守道德底线,洁身自爱。对于一些不怀好意的人来讲,他们随时盯着名人身上的缺点,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能会成为人家的把柄。因此,时刻注意检点自己,防止各种意外发生,也是名人的一道必答题和应有的社会遵循。对于名人我们不要进行无端的“围猎”,让名人回归常态才是应有的“社会姿势”。(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