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点赞送给真正的英雄”,丁真也当多点赞!

http://www.scol.com.cn(2021-2-5 15:02: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5日上午10点,“追光2020”天府人物推介活动的候选人点赞页面中,候选人丁真的点赞数量排名第三。

  20岁的理塘县旅游形象大使丁真,是妥妥的“流量担当”,点赞活动启动后,他的点赞数量就一直稳居前列,前两个小时,其点赞数量甚至超过其他候选人的总和。网友的点赞本是一种肯定,当然也是荣耀,自是越多越好。然而,2月4日晚上,丁真却通过“理塘旅游大使丁真工作室”在新浪微博紧急呼吁“别投我”,并请大家把关注“送给真正值得崇敬的抗疫英雄,扶贫英雄和代表人物”。一个“别投我”,可见,成为网红的丁真,还是那样的朴实纯真。

  再说丁真的“别投我”,“把点赞送给真正的英雄”,此呼吁不无道理。首先是谦虚,这是最珍贵的做人品质,但无论先进模范人物,还是网红,作为公众人物,就当看淡名利,多点高姿态,多看他人的长处、优秀。其次是真诚,丁真所说真正的英雄,也的确应给予更多的点赞,如被誉为“重症八仙”的康焰,作为全国知名的抗疫英雄,过去这一年,从武汉到绥芬河再到山东青岛、新疆喀什,康焰已经6次出征,奔走在抗疫路上,甚至前几天还在河北抗疫,这样的英雄理当多点赞。再如丁真老家的扶贫书记文雪松,因为长期扎根在扶贫一线、带领村民脱贫奔康,年仅37岁就已经一头白发,被称为“白发书记”,从这一头的白发中,可见其艰辛付出有多少,当然也应该多些点赞。

  对丁真呼吁“别投我”,很多机智的网友也很认可,他们转投给了丁真老家的扶贫书记文雪松,或其他值得尊敬的英雄,在丁真的呼吁发出后,文雪松的点赞数量迅速上涨,目前已经排进前五名了。热心的网友在为“白发书记”点赞的同时,还跑到相关报道网页下留言——“辛苦了白发书记,给你点赞”“为人民服务的表率”。可见,丁真“别投我”,对网友的积极引导很奏效,因此,丁真也更显示了他思想的纯洁,精神境界的高尚。

  但还是要说,网友们也不能因为丁真一个“别投我”,就可以不投他了。有道是,英雄不论出处,平平凡凡才是真英雄。丁真出名虽带有一定的偶然性,若论个人贡献,年少的他或许与“重症八仙”康焰、“白发书记”文雪松等不能相比,但英雄所以成为英雄,重要的还在于其高尚的思想情怀,对推动社会文明有示范引领作用。所以,我们既要给丁真所说的真正的英雄投票点赞,也还要为丁真这样极其平凡的英雄点赞。毕竟,人们心中各有英雄,需要崇敬方方面面的英雄,不同的英雄都需要我们学习。

  最后,请勿忘,喜欢丁真的,还是要多给丁真这样平凡朴实的英雄多点赞、投票!(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