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这个元宵花更好、月更圆、灯更暖

http://www.scol.com.cn(2021-2-26 11:05: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年对所有中国人来说,都是值得铭记一生的一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全面胜利,历史的跨越、时代的回响、实践的指针,指向了下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站在历史的交汇点上,亿万人民共同见证、一起经历、携手并进,盛世繁华、万家灯火、小康乾坤,无不时刻激荡着每一个人、启迪着每一个人,感恩于这个伟大时代、伟大祖国的繁华锦绣、山河壮美。正如有网友说,子丑牛年、正月十五,这个元宵花更好、月更圆、灯更暖。

  哲人说,内心回流的美好,源自生命之花的无忧绽放。在世界防疫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气吞山河、波澜壮阔的防疫攻坚战,率先遏制了疫情蔓延取得重大战略性胜利,顺利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统筹经济社会发展,是世界率先实现经济由负转正的主要经济体,狠抓“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维护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心声意愿,也为万家灯火、其乐融融、阖家欢乐筑牢安全与幸福屏障,这是这个元宵花更好、月更圆、灯更暖最大的力量之源。

  每一地的花开、每一处的月圆、每一家的灯暖,都烙印着无数英雄、无数楷模的负重前行和舍己忘我、无私奉献。从脱贫致富之花开满神州大地的每个村庄,到祖国戍边战士历风雪、攀险峰、穿峡谷、横高原守卫边疆安宁,再到基层党员干部与百姓群众共同维护日常生产生活、社会有序秩序...生活生产的切面静好,始终同奋斗奋进的精神品质串联,直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精神的魅力与闪光,每一个了不起的中国人,都在为自己的祖国更加繁荣、自己的民族更加强盛而孜孜无悔的付出、义无反顾的拼搏,方才有人类减贫历史、发展历史的人间奇迹。

  以家为家、以乡为乡、以国为国。家与乡与国,我与你与他,花与月与灯,幸福与美好从来不是精致利己、个人利益的写照,而是我与时代同步发展、人民与祖国壮大兴盛的彰显。中国人之所以喜欢过春节、度元宵,并非只是单纯地喜欢热闹、看灯花烟火,而是在那些绚烂的瞬间、美妙的时刻,感受到党的坚强领导、祖国的强大崛起、民族的团结振兴,同亿万个你我他一起共鸣共振、心心相印、彼此共情,在守护每一朵花开、每一处月圆、每一地灯暖甘愿付出、勇于奉献、绽放青春。

  时代前行的脚步时不我待,伟大民族的精神屹立不倒。这个元宵有灯有我、有月有你、有花有他,不管是原地过节、异地赏花,还是返乡团圆、家乡品月,抑或坚守岗位、敬守灯火,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意愿、一个远大的追求、一个宏伟的祝福,祖国越来越强大、民族复兴梦得到实现、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