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这道年味永远美

http://www.scol.com.cn(2021-2-12 10:14: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21牛年春晚怎么样?虽众口难调,难以满足每个人的口味,但肯定地说,三十多年来,春晚已成为天下中华儿女不可缺或的年夜饭,其情也浓,味也浓,这道年味永远美。

  春晚是一台文艺的盛宴,也是中华民族的大团圆。春晚已经成为新年俗,东西南北中,但不管你在何处,此时此刻,都会围坐电视机前,共享这道年夜饭。国是千万家,千家万户,团团圆圆,欢欢乐乐,祭奠祖先,孝老爱亲,在享受春晚中,更感受到的是国家大家庭的幸福。诚如开场歌舞《万事如意》,直击每个人心扉,这就是我们中国年所需要的祝福,或许有人会感觉,这个节目年年曾相似,唱啊舞啊,但我们的生活就是如此大红大紫,如此炫丽,如此红红火火。

  春晚是一台文艺的盛宴,也是科技创新的盛会。2021年春晚继续创新技术运用,大幅度融合前沿科技手段,充分呈现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5G+4K/8K+AI”战略迅猛发展的最新成果,为观众带来特别的视听体验。如李宇春和奚梦瑶以及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的节目,展现的是中国服饰之美,而借助虚拟场景制作,她们出现在太空、森林等场景中,其视觉效果十分震撼,特别是刘德华“空降”1号厅,用的是云录制,其现场感让人叫绝。今年春晚“新气息”扑面而来,“新”在精品节目不断呈现,更体现在科技与艺术的完美融合,是一场视觉的盛宴,为全国人民、特别是那些“就地过年”的人们,送来了浓浓的年味。

  春晚是一台文艺的盛宴,也是一场中国故事会。艺术源于生活,每年的春晚不只是说说唱唱、蹦蹦跳跳,很多节目就是我们现实生活的写照。如贾玲、张小斐等表演的小品《一波三折》,讲的是因为一张体检单引发的一场误会,由秦昊、王砚辉等主演的小品《阳台》,讲述的是武汉封城期间某小区阳台上的故事,最能戳中观众的泪点,还有孙涛、王迅等的小品《大扫除》,张凯丽、张国强等的小品《每逢佳节被催婚》,这都是我们社会、生活中的现实,寓教于乐,非常教育人、启迪人。当然,还有《燃烧的雪花》、特别节目《向祖国报告》,特别设计环节的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代表、“时代楷模”代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代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最美人物”代表拜年,这其中蕴含的中国故事更是激励人,也当是春晚当要达到的效果。

  春晚是一台文艺的盛宴,是华夏儿女共享盛世的美丽时光,我们很难用一句话来评价一台十几亿人民共享的春晚,但每一个节目无不用心用力,牛年《牛起来》《奔跑的青春》,让我们振奋起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中国红绸舞》《年三十的歌》《灯火里的中国》《盛世百花园》让我们倍感生活的美好,《追梦之路》《明天会更好》,让我们充满坚定的信心,《听我说》《我爱你中国》《请放心吧!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让我们热血沸腾,也让我们《万众一心》,坚定信念跟党走,新一年,以牛气牛力,在实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征程中书写辉煌。

  最后一句话,春晚年年有,这道年味永远美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