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政府分配对象?“脱单”光靠政府可不行

http://www.scol.com.cn(2021-2-25 8:58: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孟伟
作者:孟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一名27岁武汉男子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求助,称自己想从工作三年的上海回到武汉老家工作,想结婚但是没对象希望政府给分配一个善良的女孩做对象。2月23日,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回应了这位小伙子,根据我国《婚姻法》相关规定,婚姻自由,禁止包办婚姻。(2月24日长江日报-长江网)

  居然求政府给分配对象,对大多数人而言这简直是“迷惑行为”大赏。“我27岁,身高174,武汉本地人本科毕业,去上海工作三年了,存了大概25万多块钱,今年想武汉回家工作,想结婚,又没人和我介绍对象,家里也着急,我也在努力找,好难啊,求政府和我分配一个吧,家里有一套新装修的婚房!三口之家,希望找一个善良的女孩。”很难想象这标准的“征婚启事”会出现在城市留言板。

  更令人意外的是,一个有勇气敢写,一个又很认真地回。对于这位小伙子“想结婚”“家里急”“好难”“求分配”……的急难愁盼,政府没有视而不见。“经阳逻街核实,根据我国《婚姻法》相关规定婚姻自由,禁止包办婚姻,建议您平时多与异性接触,大胆追求,或者通过亲戚朋友介绍,或者通过正规的婚姻中介、婚恋网站相亲。”这份回复不光有态度,更加有温度,还为小伙的“脱单”大事把脉开方,提出了中肯建议。

  虽说求政府分配对象这话扯得够远,可政府与市民之间的距离却拉近了,不得不为武汉政府点个赞。诚然,搞对象这是个人私事,但真求到政府头上也不能冷冰冰。试想,若是政府疾声厉色,还有市民敢勇于反映诉求吗?若不是这和谐的场面,风评将不会定格在“无厘头”。话分两头,我们再看这位小伙,脱单困难也不能“碰瓷”政府。据媒体披露,自2020年7月份,他就曾在武汉城市留言板求助政府帮助大龄青年介绍对象,虽说无伤大雅,但也不宜效仿。

  想要“脱单”,光靠政府可不行,还需要自身努力和亲友助力。在当下,恋爱结婚可以选择自由恋爱,也可以选择相亲,但唯独不能选择包办。对于男多女少的工科男或者凭实力单身的直男癌们,更多的是要改变自身、拓宽交际、大胆追求,为脱单争取主动权。亲友们也不要一味地催婚,多介绍点资源为其打好助攻才是重点。当然,我们的政府可以结合妇联、共青团等部门,举办适龄青年相亲活动,“政府搭台、百姓唱戏”的模式用于解决单身问题也不失为民心工程。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