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英雄岂容恶意诋毁?

http://www.scol.com.cn(2021-2-21 10:14: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林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凤敏
作者:刘凤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月19日,南京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网民“辣笔小球”在新浪微博发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诋毁贬损5名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违法言论,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南京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开展调查,于2月19日晚将发布违法言论的仇某某(男,38岁,南京人,网名“辣笔小球”)抓获。目前,南京警方已对仇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2月20日中国青年网)

  雪山回荡英雄气,风雪边关写忠诚。2020年6月,面对外方的非法侵权挑衅行径,我边防官兵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对暴力行径予以坚决回击,官兵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展现出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诚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彰显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官兵的昂扬风貌。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祁发宝等5位卫国戍边官兵“宁肯高原埋忠骨,绝不丢失一寸土”,用鲜血和牺牲践行诺言,坚决捍卫祖国领土和主权完整,他们以身许国的英雄事迹感动了亿万人民。然而,“辣笔小球”恶意歪曲事实真相,在新浪微博发布亵渎诋毁英雄事迹的违法言论,中伤了广大民众对英雄的敬畏之情,更对社会主流价值观造成了冲击,在网络产生了恶劣影响,引发广大网民的愤慨,正如解放军报“钧正平”发声:为国戍边,岂容诋毁?

  英雄,是一个国家光辉历史的记忆,也是一个民族坚强不屈的脊梁。我们中华民族就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民族,尊重英雄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而铭记是对英雄最好的告慰。每当网络上出现诸如“辣笔小球”这样的跳梁小丑对英雄随意诋毁时,广大网民都予以强烈抨击“共和国的旗帜是烈士的鲜血染红的,污蔑英雄就是忘本,失去良心”“在网上拿着放大镜,反复炒作、质疑民族英雄的人,是在否定中国英雄文化,用心非常险恶”,并坚信“只要国在家在山河在,民族英雄是永远抹黑不了的!”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他们的事迹和精神都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英雄被糟蹋、历史被抹黑,历史虚无主义就会乘虚而入。如果诋毁英雄泛滥,国家就很可能自毁根基,乃至失去未来。在这方面,苏联解体的教训惨痛,可谓警钟长鸣。任何时候,我们都要尊重历史、尊重英雄,这不仅是一种内在精神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精神动力,更是一个民族得以永续的血脉。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诋毁英雄是悲哀的,也是可憎的,而尊重英雄则是尊重我们内在的精神坚守,不管时代如何变迁,英雄总会是价值的标杆,给人以激励。为此,我们必须严厉打击诋毁英雄的言行,及时做好网络信息的释疑,揭穿那些诬蔑英雄、诋毁英雄的不实之词,弘扬民族精神,传播正能量,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彰显我们民族的胸怀与价值认同,激励一代代中华儿女砥砺前行。

  英雄犹在,本色长青。让我们尊重英雄、崇敬英雄、捍卫英雄,在中华大地唱响英雄赞歌。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