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送鲜花,更要重视平时的互爱

http://www.scol.com.cn(2021-2-15 9:18:0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胡建兵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麻烦包装好一点,帮忙写个卡片,my whole world”“辛苦小哥帮忙说一句,情人节快乐”……2月14日,鲜花、礼品类商家一边忙着接单打包,一边忙着满足用户在订单备注中留下的各种定制化需求。据美团外卖负责人介绍,今年情人节遇上了年初三,美团外卖平台上与节日送礼相关的商品销量明显增加。其中,“礼品鲜花”的搜索量周同比增加了30多倍,仅14日上午的销售量周同比就增加了近20倍。(2月15日四川在线)

  又到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不论是热恋中的情侣还是相濡以沫多年的伴侣,给对方送一束玫瑰花是应该的。但是,如果年年都是一束玫瑰就不浪漫了,一些原本真挚的情感就会消磨在了流于俗套的设计之中,同样也会使玫瑰花价格飞涨。其实,无论是热恋的情侣还是相伴多年的夫妻,既要在情人节那天秀恩爱,更重要的是平时能多给对方一些惊喜,多给对方一些关爱。

  “情人节”是舶来品。用高贵优雅的奢侈玫瑰诠释爱,原先是西方国家情人之间的秀爱的一种方式。但不知从何时起,西方的“情人节”被引进到了中国,国人也学着“洋人”拿着玫瑰花向情人秀起了恩爱。而国人原先那种朴素真挚的传统秀恩爱的方式渐渐被淡忘了。在国人的传统习惯中,夫妻双方秀恩爱的方式,还是注重平时多给对方一些关照,多为对方分担一些忧愁。试想,如果平时夫妻之间遇到不顺心时多安慰一下对方,平时多为对方分担一些家务,多做一些好吃的。主动给对方打个洗脸水、洗脚水,平时主动去接接小孩子,多给对方的父母一些问候,这可能会比天天送一束玫瑰花要强一百倍。

  近些年,情人节、愚人节、感恩节等众多的“洋节日”在我国都市大行其道,但这些西方节日原有的意义已被中国的年轻人曲解,变成了“疯狂聚会”、“狂欢的盛宴”,好像不花足了钱,这“情人节”就过得没味道,没意义,“情人节”成了“情人劫”。当我们津津有味地过着西方“情人节”时,我们也在慢慢地失去属于自己的文化。一些人到了这一天才想起来用“天价玫瑰”向对方示爱,用昂贵礼物、高档晚餐等来显示自已对对方爱得有多深。从而使玫瑰花价格飞涨,西餐厅搞得拥挤不堪。如果两个人真爱,每天都可以是“情人节”,每天都可以给对方一个惊喜,而且情人之间应该有自己特别的日子,根本用不着集中在这一天来秀恩爱。

  实际上,情人节的真正快乐,在于两情相悦。“情人节”用“天价玫瑰”示爱,与其说是示爱,不如说是摆阔,甚至可以说是折腾。归根结底,不过是满足了一时的虚荣心。“情人节送玫瑰”已了无新意,就是送上9999朵玫瑰也不抵平时给对方多些真爱。爱情、幸福是男女之间两人世界“私密”的内敛的彼此感觉,不是赶趟,更不是凑热闹。只要心里有真爱,哪怕只是给对方讲一个笑话,都会让对方很开心。(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