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30件民生实事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务实

http://www.scol.com.cn(2021-2-24 14:07: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21年全省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月23日川观新闻)

  民生是百姓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近年来,为进一步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城乡交通、人畜饮水、住房、生态、教育、卫生、文化、扶贫、社会救助等领域突出民生问题,省委、省政府鲜明地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写进施政纲领中,把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坚持每年都要推出一大批民生工程,为群众办一些民生实事。一项项民生实事的实施,一个个民生工程的建成投用,如同冬日里的一抹暖阳, 温暖着千家万户,提升着各族群众的幸福指数。

  民生实事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这是四川的共识,也是四川的行动。经济社会越发展,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就会越多。正因如此,《实施方案》明确了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40万名幼儿保教费、持续为全省8300余万常住城乡居民免费提供12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等30件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更加突出补齐短板弱项、更加反映了不同人群的实际需求、更加反映了当下民生发展的难点和热点。

  群众冷暖,民生要事。站在过去成就的基础上,今年确定的30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社保、就业、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不仅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接力,也是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度解读,更是用民生实事“链接”百姓的幸福指数,每一件实事项目都代表着省委、省政府的一份庄严承诺,必须不断探索解决问题、实现目标的新路子、新办法,在创新中落实,在落实中创新,说一件、干一件、成一件,不务虚名,不尚空谈,不做表面文章,真正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只有这样,才能用点点滴滴的变化汇成民生暖流,化作阳光雨露,让各族群众的生活更加充满阳光、尊严、幸福和希望。

  民生实事是为群众而办,民生难题是为群众而解。聚焦“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办好今年的30件民生实事,既契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办实事”要求,又符合四川“开新局”的实际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贴近群众,真情服务群众,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四川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务实,更加接地气,切实做到措施更细、力度更大、氛围更浓、成效更好,民生实事就能像一个大磁场,凝聚起全省人民同心同向、同力同行的硬核伟力,使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有足够的冲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有超强的合力,没有任何障碍能够阻挡四川一路前行的坚定步伐。(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