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奋进新征程,四川一定更“牛”

http://www.scol.com.cn(2021-2-13 16:15:2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郑宗生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春节将至,四川省委以视频方式举办2021年新春团拜会。“云团拜”上,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人民致新春贺词。

  百年风华壮,山河又一春。在辞旧迎新之际,彭清华书记发表的新年贺词温暖人、感染人、鼓舞人,传递出激荡人心的奋进力量。只要我们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四川就一定更“牛”。

  满怀深情回望奋斗。时序更替,岁物丰成。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有大国崛起的辉煌,也有四川蝶变的喜悦;有洪荒伟力绘就的山河壮阔,也有细腻之处办成的民生实事。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实现4.86万亿元、增长3.8%, 增幅在全国前10位经济大省中名列前茅,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8%、8.6%。数字背后,是每一个奋斗者在楼宇里创新创业、在风雨中穿梭服务、在车间里辛勤劳作,在农田上挥汗如雨……这一个个鼓舞人心的指标、一幕幕激动人心的场景、一桩桩直抵人心的实事,源于无数普通人的奋斗书写,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重大考验,交上了“十三五”圆满收官的精彩答卷。

  满怀热情致敬奋斗。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个奋斗者都值得点赞。相比于时代的宏观叙事,普通人的奋斗故事更加直抵人心。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不管是为守护人民健康奋不顾身逆行出征的白衣天使,还是为脱贫攻坚摸爬滚打的基层干部和工作队员,亦或是为扑灭森林草原火灾冲锋在前甚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勇士,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主角”。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基层干部、退役军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他们用奉献创造奇迹、用奋斗书写历史,是新时代治蜀兴川美好蓝图的描绘者,每一个人都值得点赞,每一个人都值得致敬。

  满怀激情呼唤奋斗。致敬新时代的奋斗者,就是崇尚奋斗的精神。回顾过去一年的奋斗历程,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没有奋斗就没有今天的成绩。过往皆为序章,奋斗成就未来。在新的一年,我们要拼搏奋斗、勇往直前,追求自己的梦想,赢得自己的“C位”,争取自己的“锦鲤”。要坚持“稳农业、强工业、促消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遇水架桥,逢山开路,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共谱巴蜀新篇章,创造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

  收获总是与奋斗相伴,胜利总是与拼搏同行。新春贺词激荡着昂扬的奋斗旋律,我们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开拓进取中攻坚克难,在平凡岗位上顽强拼搏,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新四川的精彩华章。(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