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春节】“十送”过大年 情暖农民工

http://www.scol.com.cn(2021-2-7 9:17:3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集中走访送慰问,防疫服务送健康,线上线下招聘送岗位……2021年春节前后,一系列丰富多彩专为农民工提供的活动,将在巴蜀大地热闹展开。

  年已来到眼前,虽有疫情防控重任,但神州处处,依然春风习习,年味浓浓。农民工年货准备好了吗,过年有何诉求?每年春节,农民工都是一个被关注的群体,特别是四川作为农民工大省,无论回家过年与否,农民工每年都会受到省委省政府及全社会的特别关爱。2021年,在这个特别的春节,为确保在川就地过年农民工安心、省外过年川籍农民工放心、未返乡农民工家庭舒心,四川将围绕“关爱农民工?暖心过大年”主题,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十送”系列活动。

  “十送”分别指送慰问、送健康、送关爱、送补助、送服务、送保障、送岗位、送培训、送文化、送流量,这每一送都情意长长、温暖融融、年味浓浓,满满都是爱。据介绍,四川常年在外务工农民工2500万左右,外省籍在川务工人员近300万,但无论他们身在何方,来自哪里,都是四川的骄傲,都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因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如何让农民工群体平安愉快度过春节,自然成为省委省政府最深情的牵挂。“十送”系列活动,将真正把省委省政府对农民工群体的关心关爱送到心坎上,切实服务保障农民工就地欢乐过年。

  送岗位、送培训、送补贴,千方百计稳岗留工。“线上招聘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春节前后将持续开展线上线下就业招聘活动,在川就地过年农民工参加培训将获得更多实惠,包括提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以工代训月补贴标准,参加“云课堂”线上技能培训全免费。

  送慰问、送关爱、送保障、送服务,用心用情服务农民工。为解除在外过年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将组织开展“童伴计划”“爱心暖冬”等系列活动,加强对老人、妇女、儿童等“三留守”人员的关爱帮扶。春节后,还将继续为农民工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开通农民工证照办理“绿色通道”。

  送健康、送文艺、送流量,增强农民工获得感。健康平安好过年,春节期间全省为农民工免费开放222个公共体育场馆,采取“二维码链接+图文”形式帮助农民工掌握疫情防控知识。中国年欢乐年,正月初一晚上,国家公共文化云、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等新媒体平台同步直播,将为农民工及其家庭呈现一台有四川特色、农民工元素的文艺晚会。

  殷殷关爱情,“十送”道不完,点点温暖意,皆真金白银。“十送”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送给农民工最丰盛的新年“大礼包”,承载四川全省人民对农民工最真诚、最温暖的爱。祝福四川每一位农民工,牛年吉祥,幸福快乐,新年为家乡作出更大贡献。(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