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政府工作报告中读懂努力奔跑的价值

http://www.scol.com.cn(2021-2-7 8:05: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阶段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翻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既有对于2020年工作及“十三五”发展的回顾,同时也确定了“十四五”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又对2021年政府工作安排有了清晰的规划,让一幅高质量发展的“任务图”跃然而出。

  驻首回望,一路奔跑一路歌,“十三五”的风生水起,启动了“十四五”的风光无限,高质量发展,始终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这是科学的判断,是必然的要求,是应对更加复杂风险挑战的根本途径。世界,总是在变与不变的交织中往前走,站在新的格局,奔跑者的目标更加高远。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的,把五年发展规划和十五年远景目标一起谋划,体现了坚持系统观念的重要原则,突出了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的要求,在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较多的情况下未雨绸缪、把握主动。

  阳光与风雨相伴,通途与险阻并存,关键是要走好自己的路。让创新成为最嘹亮的战鼓,让协调成为最鲜明的特色,让绿色成为最亮丽的蝶变,让开放成为最动听的音符,让共享成为最耀眼的名片,政府工作报告对2021年的工作安排,通篇贯穿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标识出清晰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让我们强烈地感受到政府的工作理念是精准的,工作态度是扎实的,推进发展的决心是坚定的,顺应了全省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期待。

  时代的航船,乘风破浪;奋进的四川,踏歌前行。着眼当下,我们要在开局之年为“十四五”起好步;目视远方,我们将在“十四五”时期为现代化建设积蓄力量。但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努力奔跑,用实力聚合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发展格局和显著优势,全面激发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潜在力量,实现四川各项事业的整体跃升,这是使命担当,也是时代际遇。时已至、势已成、必须拿出笃定与坚守,拿出行动和回答。政府工作报告既是部署2021年工作的指导纲要,又是一份开启新征程的行动指南,传承了历史经验,把握了发展趋势,彰显了优势潜力,展示了四川担当,让我们从中读懂了努力奔跑的价值。

  如同火种点亮光之灼灼,如同水滴汇成春之滔滔。今天的一切努力,都是为未来积蓄的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奔跑的四川正开启“十四五”的壮阔征程,书写下一篇精彩时代华章。不论是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还是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以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发展现代产业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让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擘画在天府大地落地生根,等不来、喊不来,只能拼出来、干出来。

  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瞄准最新目标,攀登更高山峰,把成绩作为努力奔跑的基础,把困难当作夺取胜利的起点,迈着铿锵的步伐,四川的发展征程上再次镌刻具有标志意义的印记。政府工作报告贯穿的新思想、融入的新蓝图,体现的新部署,践行的新要求,带给我们的是更多的自信、更多的希望、更多的勇气,让我们更加坚定、更加昂扬地奔跑在新征程上,跑出2021年的加速度,跑出“十四五”的新辉煌。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