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硬核作风执笔,精绘四川发展新画卷

http://www.scol.com.cn(2021-2-6 8:34: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邓尤福
作者:邓尤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征程吹响激越新号角。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必须认真谋划好2021年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四川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2021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以及要重点抓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为四川开局、起步之年发展,勾画了充满希望、振奋人心的宏伟蓝图。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幸福不会从天而降,蓝图不会自动成真。把美好蓝图变成美丽画卷,关键在落实。风气正才能事业兴,无论是报告提出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稳步增长”等工作目标,还是报告提出的“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牵引,深入推进“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等重要举措。都需要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地狠抓落实。

  抓落实,必须抓作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抓落实,是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群众路线的根本要求,也是衡量领导干部党性和政绩观的重要标志。什么样的作风抓工作,就会有什么样的落实效果。如果说落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基础,那作风就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障。四川政府工作报告,把“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水平”纳入2021年要重点抓好的十个方面工作之一,其中就明确了“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将作风建设与政治建设、法治建设、廉政建设一道作为强化政府自身建设,抓好各项重要举措落实的重要保障。

  以严的作风抓落实。干部作风是政治生态晴雨表。只有旗帜宣明讲政治,才能持之以恒严纪律、转作风。而民心就是最大的政治,过去五年,之所以能历经艰难险阻,克服种种困难,取得了显著成绩,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此,我们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字当头,从思想上正本清源、立根固本,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把纪律停在前面,始终坚持把“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作为基本方法,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抓起,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努力让老百姓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以实的作风抓落实。作风实,事业兴。2020年面对大疫大灾和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这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勇于担当、顽强拼搏,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同样,我们要高质量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也离不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如报告中提到的,“实施80万户左右无害化卫生改厕”“实施10个重点产业培育方案”“将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服务事项依法赋予乡镇(街道)办理”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紧扣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钉钉子精神,立足本职,抓具体、具体抓,做到出实招、使实劲、办实事、碰矛盾、解难题。

  以真的作风抓落实。加强作风建设,其目的就是要在抓落实上取得实效。因此,在推动重要工作举措的落实上,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真正做到用铁肩膀挑起硬担子,拿成果说话、以实绩交卷,以硬核作风,精细绘制四川发展新画卷,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成绩。 (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