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工作报告,惟有努力奋斗

http://www.scol.com.cn(2021-2-1 15:10: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治蜀兴川历史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研究部署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赋予川渝打造“一极两中心两地”的重大使命,擘画了川渝发展宏伟蓝图。我们倍受鼓舞、倍增力量!

  极不平凡的一年,四川GDP增长3.8%;“十三五”期间 四川解决了几千年的绝对贫困;“十四五”时期四川经济总量再跨上两个万亿元台阶。感悟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每一个数字,无论是看过去成就,还是展未来蓝图,都十分提气,无不给人以鼓舞和激情。

  要坚定信心,在“十三五”成就中汲取继续奋斗的力量。“十三五”时期期间,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及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定推进,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6万亿元,增长3.8%、比全国高1.5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4258亿元、增长4.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8%、8.6%。政府工作报告所列每一项成就,看得见、感受得到,欣喜中,全省干部群众更当懂得这每一项成就来之不易,总结过去成就,就是要从中汲取更大力量,继续奋斗向前。

  要振奋精神,在“十四五”蓝图中激发努力奋斗的干劲。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四川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提出“十四五”时期,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6%、经济总量再跨上两个万亿元台阶,特别提出了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这每一个目标,令人期待,但无比艰巨,任重道远,更蕴含着各级党委政府及全省干部群众的一份责任,人人必须意识到各自的责任,振奋精神、只争朝夕,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积极担当、努力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

  要乘势而上,在两会精神指引下增强拼搏奋斗的责任。一年一度两会,既是对过去成就的总结,也是吹响向新目标进军的号角。就当前四川发展来说,在过去的一年,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强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力推动经济稳定恢复,着力培育现代产业,深入推进全面创新和改革开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大局稳定,既为“十三五”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为“十四五”开局奠定了良好基础,正当乘势而上之时。就是要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以四川发展为己任,拼搏进取,奋斗向上,扎实落实好政府工作各项部署。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挺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川迎来难得历史机遇。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坚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开拓进取,“十四五”规划的美好蓝图一定能变为现实。”开好局、起好步,新征程号角声声,全省广大干部群众都要迅速行动起来,凭借两会东风,迈开坚定步伐,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惟有奋斗。(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