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

http://www.scol.com.cn(2021-2-1 8:06: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李丁乔
作者:李丁乔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使命呼唤担当,征程催人奋进。

  进入新发展阶段,四川主动对表对标,迎难而上、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擘画了一副副美好未来的宏伟蓝图。

  幸福是奋斗出来。实干才能兴邦,实干才能为民,实干才能发展。

  2020年是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一年,也是治蜀兴川中极为艰难的一年。既有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又有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唯其艰辛,方显勇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举上下之力、聚全省之智,越是艰难越向前,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6万亿元、居全国第六位,增长3.8%、比全国高1.5个百分点,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4258亿元、增长4.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8%、8.6%。

  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喜人的数据背后,是省委、省政府敢于担当、务实为民的结果,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砥砺奋斗、众志成城的结果,也是全省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的结果。

  一个“实”字贯穿于艰难的2020年始终,一个“干”字融入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各个方面。正是因为有着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毅力,所以山再高、坎再大、壑再深,都难挡四川建设发展的前进步伐。

  盯紧目标不放,咬定青山不松。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没有过不去的险关要塞,没有夺不下的“腊子口”。

  凡事既要脚踏实地,也要加油实干。唯有脚踏实地,才能在尊重客观规律的基础上推动发展,唯有加油实干才能把一幅幅美好蓝图变成现实生活。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粮食产量保持在700亿斤以上……着眼2021年,四川发展目标非常具体。

  展望“十四五”,四川从济实力、发展活力、社会文明、生态环境、民生福祉、治理效能六个方面制定了发展目标。

  眺望2035年,四川提出将与全国同步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描绘了经济、科技、法治、文化、生态、开放、民生等方面的远景目标。

  疫情防控的斗争实践告诉我们:众志成城者赢,上下同欲者胜。新征程新使命新形势昭示着我们,齐心协力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力量。

  治蜀兴川进入新阶段,既面临新机遇,又面临新问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新使命召唤着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必须脚踏实地加油干。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不断变化的时与势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这样才于变局中开新局、在危机中育新机。

  蓝图越是宏伟越是不可能一蹴而就。漫漫征程路,扬鞭自奋蹄。需要全省上下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坚定的信心决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十四五”已经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抗疫精神,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四川力量,团结拼搏、务实创新、接续奋斗,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方向不断迈进。(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