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见证大时代 不忘初心再出发

http://www.scol.com.cn(2021-1-14 9:55:44)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48.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正在发生哪些令人欣喜的变化?”这是四川日报全媒体“百县千村行”采访活动中,记者们最为关注的问题。

  变化是可见的,更是全方位的。大凉山“悬崖村”人,搬进新家,从村民变成市民;成都市新都区天府沸腾小镇,杂草丛生的水洼荒地变为消费体验网红打卡地;甘孜州德格县,把民间小作坊变成民族手工艺的扶贫“大车间”;兴文县大坝苗族乡古佛台村,曾经的贫困户变成村里的致富带头人……鲜活生动的人和事,让我们看到更感受到,人们奔向小康的劲头依然饱满,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不变。

  160多天的采访,我们见证并传递了巴蜀大地上的脱贫力度、小康温度。在见证中,我们深刻地意识到,全面小康是“五位一体”全面进步的小康,是更加注重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的小康。脱贫奔小康不能“等靠要”,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不管是一村一户的脱贫,还是一乡一县乃至一市一省的发展,都离不开勤奋与实干。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广大群众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是先富带动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出发点,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不断开拓进取,就一定能让发展成就惠及全体人民。

  好记者永远在路上,好新闻始终在基层。160多天的采访,我们驻足思考、回望初心,自觉与时代同频共振。作为党的新闻工作者,必须迈开双脚下基层、睁大眼睛看世界、开动脑筋想问题、练就妙笔写文章,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才能把自己的触角和人民群众的喜怒哀乐紧密相连,用“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新闻凝聚共识。

  为全面小康立传、为伟大时代放歌,是新闻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将坚守人民情怀,坚持人民视角,弘扬人民精神,展示脱贫奔康中的创新实践、可喜变化,让四川故事传得更快、传得更广、传得更远,让每一个四川人在从小康到现代化的路上,都更有劲头、更有奔头。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