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完美主义”模式的丁真才真

http://www.scol.com.cn(2021-1-15 9:47:40)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周明华
作者:周明华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这两天,关于丁真居然会抽烟的话题,在网络上引发舆论讨论,并迅速炒成一个热点话题。有不少人不知出于何因,颇似发现了新大陆一般出现“网络兴奋”。有网民直接发帖说:“丁真抽烟是‘人设崩溃’和‘翻车打脸’”,“还是尽快将‘丁真现象’推翻吧”。

  的确,丁真,与蓝天白云比邻,与茫茫雪山交融,与辽阔草原共生。在他身上,很多人看到清澈、天真、田野、蓝天、白云等各种淳朴而真实的东西,犹如每个人童话般的梦境画布被十指展开,仿佛长久深陷于泥淖的身心忽然找到了可以自由呼吸且彻底清洁的圣洁之地。于是,被点醒了内心深处那遥远而唯美镜像的人们,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个藏族男孩。

  但是,有一个道理我们应该懂得,在我们视线范围内、以及内心深处所搭建而起的“丁真”,其实都免不了烙上各自的认识和感观,本来就不应该是丁真本人能够或理当承载的个性、品性及外形展示,而是在一定物质基础上进行升华的“丁真现象”罢了。换句话说,我们应该分清内心感受与现实场景的区别,不能将“丁真”进行唯心化处理,更不能用完美主义去看待丁真。因为人人皆有弱点和缺陷,这既是真实的人性,也是客观世界呈现的一种状态。

  当然,如今丁真是知名人物,不断加强自我修养、提升公众形象,属应选事项。从相关报道中,我们也感受到丁真已经明白了这个理儿。因为丁真的一言一行都受关注,对公众具有示范作用,“吸烟有害健康”也是常识。不过,若仅因丁真吸烟,就斥之“打脸”、“取关”,甚至恨不得立马将“丁真现象”推翻,我认为有些意气用事,我们至少应给丁真不断提升自己的时间。何况,在现实生活中,你是喜欢完美无缺的丁真,还是有小缺点的邻家男孩的丁真?答案是明确的。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