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症八仙”康焰再出发,同心战疫夺胜利

http://www.scol.com.cn(2021-1-14 9:53:34)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刘志杰
作者:刘志杰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接国家卫健委指令,昨天(1月12日)上午,湖北抗疫“重症八仙”之一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教授康焰紧急奔赴河北石家庄,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提供支援。

  去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期间,全国各地专家组成员驰援武汉,其中8名专家坐镇武汉7家重症定点医院与各医疗队一起攻坚最后的重症堡垒,被同行和网友称为“重症八仙”。“重症八仙”这个名字,凝聚着对康焰八位顶级专家的敬佩与感激。

  像“重镇八仙”这样的“逆行者”,就是广大拥有精湛专业能力、崇高职业责任感的医务人员的代表。无论是始终奔赴在前线的“重症八仙”,还是零下十几度室外核算采样手动成馒头的医护人员,正因为这些医务工作人员够专业也够敬业,义无反顾抵一线抗疫情,社会才能一次次战胜险情,转危为安,安宁如常。愿前方的你们早日胜利归来!

  像“重镇八仙”这样的“逆行者”,也是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战疫的缩影。康灿这次赶赴河北已是他第六次出征,从2020年初开始,他始终奔走在战疫前线,一年之内超过150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网上密密麻麻的行程表,令无数网友泪目。而群众主动给核酸检测人员送暖水袋、为了不给别人添麻烦坚持在车上等核酸结果等等行为,也体现了全民同心、携手战疫的决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冀”,众志成城。这样的情怀和精神,怎能不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向每个逆行的英雄致敬,为每个团结战疫的你我骄傲,坚持,胜利属于英勇团结的人民。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