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两会代表委员需做到防疫履职“两不误”

http://www.scol.com.cn(2021-1-28 8:45: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婧蓝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拉开序幕,地方两会已经在有序的开展。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要更好地走进“两会”时间,尤其需要代表委员防疫履职两不误。

  今年,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代表委员履职,注定两会也会有一些新的变化,比如在代表委员履职的同时,还需要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每一个参加两会的人员既要积极地扛起为民履职的责任,也要严格疫情防控的要求,从我做起,这就需要在两会的全过程,始终坚持防疫履职两不松、两不误,才能让两会开得更圆满。

  “两会时间”,要做到防疫履职两不误。两会,代表、委员汇聚一堂,要严把疫情防控关,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坚持防疫履职两不误。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安康码、红外测温......只有每一个人都能够保持“健康码”一路“绿行”,才能营造一个更良好的两会环境,能够让大家为谋划新一年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为民代言、为民发声、为民服务才能真正地落到实处。

  “两会时间”,要做到防疫履职两不松。两会,是一个观察代表、委员的“镜子”,既是检验他们的个人素养,也是展示整个参会人员风貌的重要平台,尤其需要确保防疫履职要求从一而终,不要在开始的时候紧一紧,在后面就变得松一松,这样的方式,自然就很容易出现疫情防控的风险,对履职有潜在的不良影响。要提前打好“预防针”,才能做到慎终如始,能够在疫情防控中毫不动摇。

  “两会时间”,要做好防疫履职两不降。严是爱,宽是害。越是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越是对参会人员的负责,也能够让他们以饱满的履职热情更好地为民代言、为民献计献策。当然,要确保开一个高质量、更安全的两会,尤其需要在防控的要求上不断提升,以更高的标准为整个两会的开展保驾护航。同时,也要不断地提升代表、委员的履职水平,静下心把更多的心思用在推动新时期的工作上去,才能为“十四五”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两会,是了解地方政策方针的窗口,是了解地方发展的机会。两会要开得好,不仅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需要代表、委员能够认真地履职尽责,更要善于加强和群众的沟通,才能更及时地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传上两会,为更好地推动工作献言献策,为新阶段地方发展规划蓝图,也吸引更多关注的目光,让两会成为让大家期待的盛会。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