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加油、奋斗是开启新征程的通行证

http://www.scol.com.cn(2021-1-20 8:52:2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林伟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加油!”——在考察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热情鼓励大家。这一声“加油”,既是为办好冬奥会而发,更是为打拼的中国人鼓劲。(1月19日新华社)

  申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先后三次实地考察,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如今,距离2022北京冬奥会,时间的脚步越来越近。面对“阴魂不散”的新冠肺炎疫情,冬奥会筹办顶住重重压力,按规划按计划稳步推进,所有竞赛场馆已完工,相关基础设施建设与场馆同步完成,达到测试赛要求。总书记此次考察的赛区、赛场,都用焕然变化彰显着冬奥筹办的中国速度与质量。

  新年伊始,冬奥筹办工作进入了冲刺阶段,习近平总书记第4次实地考察筹办工作,把脉定向、提振士气,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将全面兑现每一项承诺的坚定决心。“我对办好这一届盛会充满信心”“把我国冰雪运动搞上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地促进了此次盛会的筹办和训练备战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我国冰雪运动发展和体育强国建设。特别是总书记的一声“加油”,点燃了14亿人心中的“那团火”,从冰雪竞技场,到现代化新征程,加油,奋斗,是14亿人作出的决定性选择。

  火总向上腾,人要往前走。美好梦想无法自动实现,唯有“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这样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不仅成为进一步提振民族士气、彰显民族自信的舞台,也必将为民族复兴进一步凝心聚气。把体育强国梦融入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格局中来谋划,深刻领悟总书记“加油”的真谛,就能永葆历久弥坚的不泯初心、横刀立马的不折意气、越挫越勇的不屈韧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奋斗笃定前行。

  时间新故相推一往无前,奋斗接续发力永不止步。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加油、奋斗,是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通行证。我们不能为取得的成绩沾沾自喜,更不能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有丝毫懈怠,必须风雨兼程、再接再厉,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用加油、奋斗夺取新的胜利,靠加油、奋斗赢得新的荣光,在加油、奋斗中抵达梦想的彼岸,让中国力量更加磅礴、中国风采更加壮丽。这是14亿人的共同意志。

  新年新起点,新岁新气象。用加油装点我们的2021,用奋斗收获我们的2021,开启新征程的奋进密码,就要凝聚中国精神,振奋中国力量,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顶着压力走,向着困难上,敢斗激流、敢入险滩,让每一滴汗水都能折射太阳的光芒,让每一份付出都能照亮梦想的天空,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美好。因为: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加油、奋斗,就没有跨不过的火焰山、蹚不过去的通天河。(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