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带头站出来,当好主心骨,经受住考验

http://www.scol.com.cn(2021-1-20 8:17:4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河北省暴发局部新冠肺炎疫情后,石家庄、邢台、廊坊共50多万名党员奔赴抗疫一线,一线医务人员中党员超过1/3。各条战线的党员冲在前、作表率,各级党组织构筑起抗疫坚强堡垒,成为群众的主心骨。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当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疫情防控工作优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面对大考,党员带头站出来。2021年新年伊始,河北又面临一场人类与病毒的较量,又是一次检验党员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担当的大考。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各行各业的广大共产党员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从重症病房争分夺秒的救治,到城乡社区挨家挨户的排查,从大规模的核酸检测,到米、面、油、肉、蛋、奶、菜、果等生活物资的筹措供应保障,无论在什么地方,不管在哪个岗位,广大共产党员想患者所想、急群众所急,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危难时刻,当好群众主心骨。危难时刻,只要党员干部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就能稳定人心、凝聚人心,团结带领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合力。把群众转移到集中隔离点,开始许多群众不理解,也不愿走,于是党员、村干部就最先转移自己的亲人,带头示范。疫情当前,石家庄市公安机关全员上阵,共2万多名民警辅警奋战在防控一线,九成以上为党员。“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他们的名字在警徽中闪光。在群众遇到危难的时候,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老百姓只要看到党员在行动、党旗在飘扬,心里就不慌、就有底。

  越是困难,越要经受住考验。千锤百炼的钢最硬,风吹雨打的松最挺。越是严峻的斗争,越是危急时刻、危难关头,越能考验党员的政治素质、党性原则、初心使命。这里是与死神决斗的战场。在疫情防控最紧张的时刻,许多党员医护人员、党员基层工作者冒着常人无法承受的巨大风险和困难,扛起最危险、最艰巨的任务,经受住了“火线”检验,尽显人民情怀和英雄本色。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为职责,以冲锋在前、英勇奋战为使命,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面前勇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此次河北疫情防控是一场硬仗,相信有各级党组织的强大优势,有广大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有人民群众的坚实依靠,有全国各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