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最美基层民警”凝警心鼓斗志

http://www.scol.com.cn(2021-1-18 13:52: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中宣部、公安部部署开展“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一批扎根基层、不忘初心、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人民警察候选人脱颖而出,经过各地推荐、“云”展示、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多种方式,最终评选出20名“最美基层民警”。

  忠诚本色恒久不变,平凡身影传递力量。20名2020“最美基层民警”,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每一位都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展示了警察队伍良好形象,激励着警心斗志。

  汇聚榜样力量,礼赞忠诚担当。人民警察肩上承载的是使命和责任,荣誉背后凝聚的是勇挑重担和敢于担当。2020“最美基层民警”中,有的在反恐防暴、抗击疫情、执行危险勤务、抓捕犯罪嫌疑人中冲锋在前、不惧生死,用热血和生命守护人民幸福安康和国家长治久安;有的把百姓当亲人,永远用热情贴心的服务浸润人心,谱写出一曲曲警民鱼水情深的赞歌;有的长年独处大漠高原,坚守牧区森林,护卫国门边境,无私奉献、无怨无悔……

  选择警察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生死考验。人民警察爱人民,人民警察人民爱。2020“最美基层民警”,他们认真履行人民警察职责,用鲜血与汗水、勇气与奉献,维护法律尊严,促进社会和谐,用赤诚之心书写了人民警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诤诤誓言。他们虽然岗位不同,但始终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纪律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坚决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用鲜血、汗水展现出新时代“最美”的警察人生。

  寻找最美、争当最美、学习最美。“最美基层民警”是全国广大公安民警的优秀代表。每一次评比都是精神的洗礼,每一次颂扬都是为了更好地传承。“最美基层民警”学习宣传活动必将让学习典型、争当先进蔚然成风,必将激发全警奋进斗志,凝聚起投入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磅礴力量,在新征程中再立新功。(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