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用奋斗走好2021年的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2021-1-7 8:04: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向秋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间嘀嗒作响,2021年如约而至。这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

  2021年,我们将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将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我们将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将迈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步,我们将继续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我们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掷地有声地谈到“奋斗”。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新开局蓄势待发。实现各项目标,奋斗是唯一的路径。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记取奋斗的意义、审视奋斗的方位、瞄准奋斗的目标,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实干之帆,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推动中国号巨轮继续破浪前行。

  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奋斗前进。风雨来袭之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披荆斩棘之路,中国共产党是复兴征程上最坚强的领导核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始终初心不改、恒心不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越是任务艰巨,越是风险挑战增大,越要把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特征坚持好、这个最大优势发挥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同心同德共同奋斗,我们坚信,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一个人不懈奋斗,可以赢得出彩人生;亿万人共同奋斗,将凝聚奋勇向前的磅礴伟力。我们的奋斗,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的奋斗。“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我们要靠着奋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靠着奋斗追求更高质量发展,靠着奋斗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我们要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干劲,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苦干实干将工作向前推进,在不懈奋斗中再创佳绩,在竞相奋斗中革故鼎新,在团结奋斗中集智聚力,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我们要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又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

  时光总是向前,奋斗永不停歇。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回首百年,奋斗的脚印布满来路。展望未来,奋斗的足迹写就新征程。2021,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