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每个人都了不起”铸就“了不起的中国”

http://www.scol.com.cn(2021-1-3 8:21:1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继
作者:张继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特别强调了“平凡英雄”。将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让中国在艰难中创造出令人惊叹的发展奇迹。因为“每个人的了不起”,才有“了不起的中国”。

  “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而骄傲,为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而自豪!”越是面对艰难困苦,越是面对极端考验,越是能够激发中国人民的斗志与激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社会带来的冲击,中国人民用自信与自强铸就了一个充满韧劲的中国。无论是经济增速,还是经济总量,中国经济成为了世界经济发展的最大亮点。GDP从一季度的-6.8%,到二季度的3.2%,再到三季度的4.9%,中国经济实现了漂亮的V型反弹。成绩的背后是党中央审时度势的科学决策,是每个人的砥砺奋斗,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抢抓宝贵的时间窗口,保持发展定力,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为主构建新发展格局,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不断打造发展新优势,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一百万亿元。中国经济具有强大的抗风险能力,中国经济具有巨大的发展韧劲。这并非自然天成,而是由英雄的中国人民所创造的,这就是自信中国的景象。

  “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过去的2020年之所以极不平凡,是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开启了奋斗模式,我们每个人都在埋头苦干实干。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英雄的中国人民不仅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而且用团结奋斗取得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果。从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到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从“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到复工复产,我们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创新创造。中国之所以能成为2020年全球唯一正增长的经济体,中国经济之所以能够交出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靠的就是源源不断的创新创造活力,靠的就是一种艰苦奋斗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这就是自强中国的景象。

  “神州大地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无论是脱贫攻坚战,还是争分夺秒复工复产,无论是改革开放,还是构建新发展格局,在中国的城市与农村,在内陆与沿海,到处都在抢抓时间、抢抓机遇,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被抑制的消费释放出来,赶工期、赶进度,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各行各业按下了“快进键”。这一年,上至党和国家领导人,下至普通百姓,都在奋力的奔跑,都在加班的努力。这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遍布全国13个省区市;这一年,习近平主席接通了81次国际电话,以视频方式出席了22场重要外交活动;这一年,我们隆重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中国的改革开放步伐不断加速;这一年,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到处都是激越的步伐,到处都是澎湃的力量,这就是活力中国的景象。(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