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凝聚起奋斗伟力,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http://www.scol.com.cn(2021-1-2 8:32: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徐向东
作者:徐向东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回顾“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展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祝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和顺致祥、幸福美满”,勉励广大干部群众“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新年启明,万象更新,中国豪迈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站在历史新起点,我们要进一步凝聚起奋斗伟力,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进一步凝聚对标看齐的思想共识。2021年世界经济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复苏不稳定不平衡,疫情冲击导致的各类衍生风险不容忽视。实践启示我们,越是环境复杂、形势严峻、任务艰巨,越是要坚决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令,越是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坚持不懈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深切体悟新思想的科学性、实践性、时代性,从新思想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自觉与新思想对标找差,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创新实干中担当作为。

  进一步增强变中寻机的定力底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特征新要求、新矛盾新挑战,既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清醒和沉着,也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自信和坚韧,着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有效化解外部冲击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我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进一步释放改革开放的不竭动能。改革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改革已经啃下了不少硬骨头但还有许多硬骨头要啃,改革已经攻克了不少难关但还有许多难关要攻克。进入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不稳定不确定的世界中谋求自身发展,必须用好改革开放这个重要法宝,通过深化改革增强动力、激发活力、释放潜能。要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攻坚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把推进改革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把激发创新活力同凝聚奋进力量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进一步砥砺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更加注重民生基础设施补短板,推动新型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农业生产,推进农村改革和乡村建设。要加强污染防治,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做好基本民生保障工作,促进重点群体多渠道就业。要对老百姓反映强烈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不断拿出针对性举措,以难题破解的“力度”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温度”,让群众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生活更加有滋有味。

  开局多壮丽,奋进正当时。新的一年,让我们踏上新征程,砥砺再前行。(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