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天府网评:峥嵘2020,奋进2021

http://www.scol.com.cn(2021-1-1 9:19: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张立
作者:张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即将过去的2020年,即将迎来的2021年,岁月峥嵘,奋斗可期。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总结了一年来不屈的奋斗历程,道出了取得胜利的真谛,指引了来年接续奋进的历史方向。

  峥嵘的2020,我们一起走过。2020年,在新中国建国以来影响范围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党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无数人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和支撑中华民族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时敢于向疫情做斗争,科学应对,服从服务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疫情的有效防控,为经济全面重启奠定了坚实基础。全面复工复产,精准施策,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抢回来,为经济主要经济指标从负变正夯实了基础,使我国成为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的国家。抓住了发展这一要义,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福祉,国防和国家安全、科研攻关等等各方面都将得到有力支撑。

  奋进2021,我们激情澎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一段历久弥坚的光辉岁月。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更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需要深入总结建党100年党的建设、管理的规律,立足新时代,继续丰富和完善治党理论,完善党的治理体系,提升治党治国治军水平。2021年,是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坚持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大循环相互促进,乘势而行,以不负韶华的决心,以只争朝夕的行动开新局创伟业。

  奋进2021,我们蹄疾步稳。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进,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确定了重大课题,在迎接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如何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答案是“惟有奋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奋斗出来的。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锚定发展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好每一步,担当起新的一年重大任务使命,走好每一段长征路。

  奋进2021,我们在大局中共同发展。当前,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仍将面临不确定因素。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防疫、经济发展和国际与地区和平等方面全方位加强合作,切实维护中国国家利益和人民安危福祉。惟有奋斗,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危中寻机,在变局中开新局,担当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要使命。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14亿中华儿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断深化治党治国治军治世新经验,不断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努力,不断创造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我们郑重向人民许下的诺言,为世界贡献的方案,定能成为鲜活可及的美好现实。(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