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裙篮球少年”,唯以热爱抵岁月漫长

http://www.scol.com.cn(2021-1-25 8:20: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段官敬
作者:段官敬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那里夕阳照射下的样子很美”,围裙篮球少年石念一段在摆摊时玩篮球的视频火爆全网,行云流水的运球技术、衣着围裙的可爱模样、认真投入的精彩身姿,让网友感慨,“篮球不能打一辈子,唯以热爱抵岁月漫长”,也让不少人对其身后的故事感到好奇。面对记者采访,石念坦诚说出自己喜欢在老家学校操场打球,邻家男孩的切入感,青春与篮球的故事,激荡阳光、昂扬、积极和健康,给予屏前的你我触动梦想之花的心扉。

  一段随手拍摄的视频,剪开一个篮球、热爱、生活、青春的话题,这本身就是社会和人间真善美的窥见,带入每个人性本善、追求美好的灵魂与之同频。其实,很正确的说,讨论“围裙篮球少年”,还是每一个奋斗者、奔跑人,对生活更加美好、世间有爱的徜徉与共情。“世界本来就不缺美,而是缺少发现的眼光”,当所有眼光都停留在美好的光景,这必然是一群崇尚健康、追求梦想、充满信念的人们的念想,让岁月返潮凝结起内心深处的价值默契。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也是最强劲的自律。无论你处在什么职业、干什么行当,唯有“干一行专一行”的执著、“千万锤成一器”的精进、“偏毫厘不苟安”的坚毅、“择一业终一生”的砥砺,总会成为一个行业的佼佼者,成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领路人。这也是成功没有定义的内在阐述,唯有以坚韧不拔、勇于前行、坚定执念的恒心,让内心里的热忱释放出来、热气不断蒸腾、热情无限涵养、热爱永固不止,才能刻写属于自我蓝天的颜色,让青春与时代在高格局的维度里进行融合,徜徉人生另一种无关物质与财富的精神高地。

  生活在现实世界里,总有些人、有些事能够入我们的“法眼”,那些不被爆炸信息所掩盖的生活角落,以出乎意料、牵动心弦、感染万千的“黑马”方式喷射流量洪峰,诸如“甜野男孩”丁真、田园牧歌李子柒、独臂篮球少年、围裙篮球少年等,无不是激荡人们对美好事物向往的涟漪,在代入感、现时空、梦想元次“三个维度”里发生心灵碰撞的结果,给予人们自我勉励、不断前行、充盈信心的营养。或许,我们在现实柴米油盐中处理不完各种烦恼,但每一个“他山之石”的热爱光芒,总要摇曳和吹皱起梦想不息、精神不偃的灵魂波澜。

  美好的时代,同一群热爱阳光的人们分不开,同样也在召唤一群坚韧不拔、坚挺铿锵、坚定信念的人们,去开垦更加幸福的天地、更为美好的家园、更具质量的发展。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的起点上,每一个内心有梦想、手中有力量、脚下有基石的奔跑者,都正在以热爱的冲劲、“了不起”的奋进姿态,践行一个又一个亘古不变的哲理:唯有奋斗创造美好,唯以热爱抵岁月漫长。“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梦想正在张开怀抱,坚若磐石拥抱未来。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