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不动的大爱

http://www.scol.com.cn(2021-1-24 8:20:4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姜文来
作者:姜文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回家过年是在外忙碌一年的“打工人”的殷切期盼。但面对国内散发病例,多地密集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面对快速变化的疫情,我们不能心存侥幸,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作贡献(1月23日 中青在线)。

  新春佳节就要到了,繁忙的春运开始了,大包小包肩扛手拿向家赶,有钱没钱都要回家过年,都要回家团聚吃团圆饭,体现了爱的温暖,爱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幸福,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正是这个基因不断延续,让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得以继承和发展。

  今年春节和去年不同。去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刚刚爆发,大家对其认识还极其有限,为了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武汉采取了封城断然措施,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经过全国人民的努力,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防控取得了重大成果,中国成为世界最安全的大国。尽管如此,新冠肺炎疫情依然没有被消灭,全国多点发生、局部地区严重是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面临的形势。在这种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又迎来了春节传统节日,流动人口的剧增,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多地提倡就到过年、非必要不回乡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措施。减少人员的流动,就减少新冠肺炎疫情扩散风险,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中国人,都应该积极响应,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我们力所能及的贡献,这也是爱的奉献。

  回家是因为爱,因为爱的温暖驱动回到父母妻儿姐妹兄弟和亲朋好友身边,这亲情无法替代。但是,如果因为回家不幸将新冠肺炎病毒带来,虽然和亲朋好友有短暂的欢乐,但随之而来的就是给他们带来身体的痛苦和心里的恐慌,严重者可能与亲朋好友永别,因为爱他们而害了他们,这种痛苦是难以言表的,是终生的痛苦。在新冠肺炎疫情没有消灭的前提下,回家旅行蕴含着一定风险,因为你无法判断和你同行的人是否是无症状感染者,所以你的流动有可能是新冠肺炎疫情传播者,尽管在当前我国总体新冠肺炎疫情可控的背景下这种几率不大,但我们必须将其消灭在萌芽之中,丝毫马虎不得。回家可能带来风险,如果带来的风险发生了就不是爱,可能是悔恨,一定要深思慎行。

  回家是一种爱,不回家就地过年也是一种爱,这种不动的爱既包括对家人的关爱,不将风险带回家,更包括对国家号召的积极响应,牺牲自己的小爱,为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大爱,这爱更温暖,因为他温暖的不仅仅是自己的小家,而是心中有他人的大家和国家,是对国家的奉献。各地也要积极创造条件,用爱温暖那些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人,让他们感受到像回家过年一样的温暖,温暖那颗不动的爱心。

  春节不回家不动是一种大爱,将这种大爱一个一个传递出去,我们就是为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全国人民过一个祥和快乐的春节,迎接牛年的到来,牛年中国更牛!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