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多些“怒批司机的张局长”

http://www.scol.com.cn(2021-1-19 8:08: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郭元鹏
作者:郭元鹏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月15日,有网友爆料称,黑龙江黑河市一男子疑似驾车闯卡,被卡点工作人员发现后,男子打电话联系黑河市爱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名张姓局长“说情”。记者从爱辉区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处获悉,该男子系一名司机,当时正着急送文件。该工作人员表示,网传“司机找上级放行”一事不实。张姓局长在接到司机电话后狠狠批评了驾驶员,并向卡口人员道歉。(1月18日《潇湘晨报》新媒体)

  前几天,“打招呼的卢书记”刚刚受到处理,这“说情的张局长”就来了。因此,“说情的张局长”引发了网友关注。而通过事件还原,通过“视频为证”,我们发现了一个“坚守原则的张局长”。“张局长”在接到驾驶员的电话之后,不仅没有说情让放行,还在电话里狠狠批评了驾驶员,并向卡点人员道歉,支持他们的工作。

  “司机闯关”是一个不能回避的事实,不管他有多么重要的任务,都需要按照疫情防控的标准,接受关口的检查,这是不能有丝毫通融的,疫情防控面前,谁也不是大爷。而实际上,司机确实想偷偷摸摸闯关,被发现后才停了下来。就是这种情况下,依然没有按照“规定动作”接受检查,不是想着“按照规定通行”,而是“找张局长说情”。想通过“张局长的命令”实现“轻松过关”。别说是“领导的司机”了,别说是“单位的司机”了,就是“普通的司机”也该有大局为重的情怀,主动接受关口的检查是最基本的行为规范,“领导的司机”连这点基本的素养都没有了!出门办事,为何不带齐相关证件!

  让我们欣慰的是,这次的“张局长”,不同于上次的“卢书记”。“卢书记”打电话是“要求放行”,而“张局长”打电话是“诚恳道歉”,对司机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对卡点的做法进行了赞扬,一再表示“对不起了”。

  设置卡点,是疫情防控的需要。可以说,只有所有的卡点都按照规定执行了,才能确保疫情防控的安全,这也是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只有卡点工作人员不折不扣的执行检查标准,只有将所有可疑人员都拦截下来,才能将风险降到最低。而现实之下,却总有一些人想搞特权,自己不按照规定携带有关证件,接受必要登记,还总想着蒙混过关。遇到被拦截的情况,不是找熟人疏通关系,就是找领导打个招呼。而少部分领导也不知道轻重,不坚持原则,“打电话要求放行”的事情不断出现。

  疫情防控面前,没有特权,谁也不是大爷。别说是“领导的司机”,就是“领导本人”也需要不折不扣的按照规定出行,按照规定登记,按照规定接受检查。否则,疫情防控岂不成了儿戏!

  “张局长怒批司机”是坚守原则的做法。疫情防控面前,不要“卢书记”欢迎“张局长”。多些“怒批司机的张局长”,何愁疫情防控的转折点不早早到来!(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