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年夜饭:香浓、情深,年味牛!

http://www.scol.com.cn(2021-1-16 9:01:36)  四川在线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殷建光
作者:殷建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广州倡导“宅家年夜饭”,年夜饭菜单出现外卖、小份菜、位菜等新选择。(1月16日《广州日报》)

  笔者对于广东倡导“宅家年夜饭”点赞!一方面,这是支持疫情防控大局;一方面,宅家年夜饭:香浓、情深,年味牛!。

  香浓,因为质量高而香浓。民以食为天,年夜饭代表着一个家庭的最高饮食档次。为了这顿年夜饭,近日,广州市商务局发布《广州市春节期间餐饮服务业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对餐饮行业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区的防疫措施都有明确规定,要求餐饮服务单位成立防控专项工作组、做好员工健康监测管理、加强在食品采购和加工方面防控、强化顾客服务日常防;鼓励创新定制化年夜饭外卖服务、无接触配送服务等方式。这些要求,保证年夜饭有安全,质量高,让年夜饭能够从餐饮服务行业走进千家万户,香飘群众心坎。这是美好群众的春节幸福,助力餐饮业的发展,一举两得,香味浓!

  情深,因为家的温馨而情深。宅家年夜饭,贵在一个“家”字,家里有父母的温馨,家里有曾经的记忆,家里有一年的历史,家里有心灵的沟通,家里有自由的抒发,等等。饭店虽好,毕竟是一个开放的场所,虽然热闹,但是,少了家庭的温馨。宅家年夜饭,不仅热闹,而且,温馨,有亲情的爱,有真情的光,有感情的厚,有血脉情怀的独特深度和温度。宅家年夜饭,亲情深如海,值得好好感悟,好好享受,好好品味。宅家年夜饭是对一年来的家的总结,是对明年家的展望,情深深、意绵绵,充实年、温暖年、精彩年。过年、过年,过的就是宅家年夜饭的“粘度”和“热度”。

  年味牛,因为家国情怀而年味牛!年味,是饺子味,是亲情味,是红火味,更是一种家国情怀味。亲朋好友之间的“过年好”“祝您身体健康”,是美好的祝福,带着家的梦想;谈论身边事、国家事,蕴含着对国的希望。年夜饭,说家事,谈国事,事事都是家国情怀的折射。迎接牛年的宅家年夜饭,更是如此,为了自己的健康,家人的健康,为了国家的疫情防控大局,这是一顿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年夜饭,这个年味更牛!用年味牛的年夜饭迎接牛年,必然能够在牛年牛气冲天。

  宅家年夜饭:香浓、情深,年味牛!今年,我们就宅家年夜饭了!(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