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青年,要趁青春去当兵!

http://www.scol.com.cn(2021-1-11 13:56: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20岁的女孩大多喜欢喝奶茶、逛街、谈恋爱,20岁的她,选择了第二次报名参军,成为西藏军区的一名运输兵。

  2021年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于今日正式发布。为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改革要求,这是首次在年初发布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我的20岁要去当兵”,片中面向群山敬礼的女兵,军姿庄严飒爽,一展青春风采,为20岁女孩青春的选择做出了坚定回答,绝不仅仅是喝奶茶、逛街、谈恋爱,更美的青春当是献身军营。

  由全国征兵公益宣传片,让我们想到,“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当兵,全村光荣”“一人当兵,全社会光荣”,可以说,在新中国长大的每一代人,一直都是听着这些口号长大的,但这又不仅仅是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人生光荣,如歌曲所唱,“有国才有家/你不站岗 我不站岗/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卫家”。事实也如此,当兵就意味着吃苦、奉献,甚至是付出生命,也如我们常说,“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其实,这就是对军人职业的最好写照,也是对“当兵光荣”最深刻的诠释,当兵光荣属于全社会,属于每一个人。

  当兵光荣。趁青春,去当兵,这是军营的召唤,祖国的召唤,人民的召唤,也是每个适龄青年义不容辞的法律义务。遗憾的是,现在国家富强了,人民生活好了,一些在蜂蜜罐里长大的青年,却不懂得公民服兵役的法律义务,甚至逃避兵役的事件时有发生。这固然有多方面的原因,但归根结底在于一些青年服兵役法律意识淡薄,“三观”不端正,青春理想坐标定位有偏差,对“当兵光荣”缺乏认识,以为只有考上理想的大学、找份如意的工作、能够享受生活高待遇才是唯美青春,殊不知,没有军人的牺牲奉献,没有国家大家庭的太平,就没有每个个人家庭小我的幸福,每个青年的青春理想也就难以实现。

  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为广大适龄青年提供了趁青春、去当兵的更多机遇。好男儿当志在四方,好女儿爱红装也要爱武装,“生命里有了呀当兵的历史/一辈子都感到珍贵”。当兵的人最可爱,有志青年就要去当兵。当然,各级党委政府、社会组织,也要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善待军人、退役军人,让广大青年能够真正认识、并深刻感受到“当兵光荣”,自觉接受祖国挑选,积极走进军营。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军营最火热,军营是淬炼青春、奋斗青春的最佳去处。好青年,要趁青春、去当兵!(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