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刻名,也是对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激励

http://www.scol.com.cn(2021-1-3 8:56:0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贾合祥
作者:贾合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甘肃医疗队,人数796人,驰援武汉;湖南医疗队,人数1498人,驰援武汉、黄冈;天津医疗队,人数1307人,驰援武汉、恩施;江苏医疗队,人数2802人,驰援武汉、黄石;西藏医疗队,人数3人,驰援武汉......

  2020年12月31日,武汉首座抗疫主题过街天桥诞生,护栏上刻着全国援鄂医疗队名称。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名称,一个个鲜活的数字,他们都是武汉人民、湖北人民的恩人。一名大一新生专程来看,他是从山东来武汉上学,看到山东队名很自豪。一名72岁老人路过时看到这些队名,瞬间哽咽落泪,对着栏杆上的队名鞠躬致谢。

  “感谢全国各地白衣天使帮助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感谢你们!”“暖心了,我们都爱武汉!”“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武汉也是一座懂得感恩的城市。祝福武汉。”这两天,武汉同济医院门口的同济健康天桥走红了,不仅是武汉,全国的网友都被感动了。由此,我们也更想起一年前此刻,疫情来袭,全国动员,白衣铠甲,逆行而上,数百支医疗队、数万名医务人员昼夜兼程,纷纷援鄂,历经艰辛,终于迅速有效地遏制了疫情,保卫了武汉,保卫了湖北,也保卫了全国。因此,中国率先走出“至暗”时刻,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成为今天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对全国各地医务人员的及时援助,一年来,武汉及湖北全省人民从来没有忘记,即便蒙古国捐赠的羊肉,他们也不忘将这份温暖传递给助“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作出重大贡献的全国各地援鄂医战队,新年之际,武汉将全国援鄂医疗队名称刻在过街天桥上,更彰显了武汉人的感恩之心,尊敬之心。

  在过街天桥上刻名致敬援鄂医疗队,我们不难理解武汉人民这份感恩之情,正如一位网友感言:“致敬!这一年真的不容易,但感谢所有人。”的确如此,所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新年贺词里首先强调的就是:“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给全国人民以最高礼赞:“每个人都了不起!”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

  武汉人民感恩全国援鄂医疗队,实际上全国人民同样也感恩武汉人民。武汉在过街天桥上刻名致敬援鄂医疗队,让我们再感动,再次深刻感悟到伟大的抗疫精神,再次受到激励,真正体会到,全国人民是一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患难与共、守望相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今天我们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所在。今天,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时代新征程,我们更当像抗疫一样,举国团结,众志成城,不畏艰难,努力奋斗。(作者系天府评论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